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新任驻肯尼亚大使吴鹏向肯尼亚总统肯雅塔递交国书

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吴鹏在肯尼亚总统府向肯雅塔总统递交国书...

中国新任驻肯尼亚大使吴鹏向肯尼亚总统肯雅塔递交国书

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吴鹏在肯尼亚总统府向肯雅塔总统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肯副总统鲁托、外交部代部长纳姆瓦姆巴、总统府文官长金尤阿,驻肯使馆李旭航公参、赵希源公参、王洋武官等陪同。

吴鹏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肯雅塔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肯雅塔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鹏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

肯雅塔欢迎吴鹏来肯履新并表示,近年来,肯中两国关系更加紧密,双方合作成果丰硕、潜力巨大。肯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肯尼亚的宝贵支持,愿继续与中方携手努力,不断密切两国在经贸、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肯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发展。他本人和肯政府将为吴大使在肯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吴鹏表示,很高兴看到在肯雅塔总统领导下,肯尼亚大力推进实现2030远景规划目标,国家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赢得肯人民的广泛支持和拥护。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多次会面,中肯关系两次提升定位,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富。中方将以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不断充实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作为中国新任驻肯大使,将恪尽职守,为巩固和发展中肯传统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而不懈努力。

吴鹏大使于3月22日抵达肯尼亚履新。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