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媒:中国商务部长建议对俄贸易更多采用人民币结算

伊朗《财经论坛报》12月22日援引凤凰卫视和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建议在俄罗斯卢布贬值的情况下,更多地使用人民币来进行中俄贸易结算,以确保双边贸易的安全和可靠。 报道称高虎城表示,中俄双边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已经有数年时间,因为西方对俄实...

伊媒:中国商务部长建议对俄贸易更多采用人民币结算


       伊朗《财经论坛报》12月22日援引凤凰卫视和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建议在俄罗斯卢布贬值的情况下,更多地使用人民币来进行中俄贸易结算,以确保双边贸易的安全和可靠。

 

        报道称高虎城表示,中俄双边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已经有数年时间,因为西方对俄实施制裁使这一趋势更为显著。高虎城指出,中俄能够实现今年贸易额1,000亿美元的目标。高虎城强调,“至于股市的一些动荡和一些汇率和汇市动荡的话,这可能对一些资本投资者来说兴趣可能更高一点,实际合作上来说,我觉得还是一种平常心,积极地推进这种合作的发展”。

 

         报道称,中国拥有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其中32%投资了美国政府债务。对中国来说,希望缩小美元的影响,同时也可以提高人民币的影响力,并使其最终成为世界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