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毕马威:海合会六国公司税税率情况

毕马威最新发布的公司税税率表,海合会六国公司税税率总体不高,但对不同行业和外国公司而言,税率也不尽相同。 巴林:公司税税率(The corporate tax rate)为0%。巴林是免税国家,除向油气钻井和勘探公司征收46%的所得税外,没有公司或个人所得税。与之相应,所有...

毕马威:海合会六国公司税税率情况

       毕马威最新发布的公司税税率表,海合会六国公司税税率总体不高,但对不同行业和外国公司而言,税率也不尽相同。
      巴林:公司税税率(The corporate tax rate)为0%。巴林是免税国家,除向油气钻井和勘探公司征收46%的所得税外,没有公司或个人所得税。与之相应,所有利润、分红或任何其它收入均免税。巴林没有外汇管制,对资本、利润、酬劳或工资的汇出没有限制。

     科威特:公司税税率为15%。2008年3月起,科威特统一执行15%的公司税税率。此前的税率为0%到55%不等,税基为应付税收入。

     阿曼:公司税税率为12%。2010年1月1日起,阿曼对所有公司(不论公司的形态和国籍)超过3万阿曼里亚尔的应付税利润统一征收12%的公司税。此前,12%的税率在旧所得税法中已经生效,但根据不同情况,税率最高可达30%。

   卡塔尔:仅对外国投资者征收10%的公司税。卡塔尔和海合会全资拥有的实体免征公司税。

    沙特:公司税税率为20%。非沙特股东需要缴纳公司所得税。沙特和海合会国家公民及其拥有的企业须缴纳2.5%的天课(Zakat,宗教税)。此外,向非沙特居民的分红征收5%的代扣所得税。

   阿联酋:公司税税率为0%、20%和55%。阿联酋由7个酋长国组成,联邦层面没有公司所得税,7个酋长国有各自的所得税法令。理论上,各酋长国向所有公司实体征收所得税,但实际上目前的征税对象仅限于向从事石油勘探生产的外国石油公司和外国银行分行。一般而言,外国石油公司经营利润的55%需缴税,但实际支付的税额根据该公司与相关酋长国达成的特许权合同条款而定(税率在55%至85%之间)。根据阿联酋的银行业税收法令,外国银行分行利润的20%须缴税。部分酋长国还征收市政税,如迪拜对酒店征收10%的收入税、对商业房地产出租征收10%的市政费、对居住房地产出租征收5%的市政费。阿布扎比不对房地产出租征收市政税,但业主须缴纳牌照年费(业主或向租户转嫁)。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