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IT公司或将因高税率退出约旦

所得税法提案一旦通过,IT公司将被迫退出约旦。来自一些沙特顶尖IT公司的代表在最近的一次峰会上说,电价和所得税的联合上涨将是一场“灾难”,约旦时报报道,政府打算将所得税率从14%提高到25%。“情形令人担忧并无法忍受。” Globitel销售和营销副主席Fadi Qutaishat,...

IT公司或将因高税率退出约旦

所得税法提案一旦通过,IT公司将被迫退出约旦。

来自一些沙特顶尖IT公司的代表在最近的一次峰会上说,电价和所得税的联合上涨将是一场“灾难”,约旦时报报道,政府打算将所得税率从14%提高到25%。

“情形令人担忧并无法忍受。” Globitel销售和营销副主席Fadi Qutaishat,在这场讨论行业面临的最新问题和挑战的峰会上说。

“解决方案将是所有的IT公司共同行动并将它们的办公室搬离约旦,来规避所得税和其他成本的上涨。如果所得税法得到了认可,我们将搬离约旦。”他补充道。

如果有足够多的公司按照这条建议操作,沙特将很快终止其作为ICT中心的地位。约旦ICT委员会首席执行官,Abed Shamlawi承认公司已在考虑搬离。

“该行业的不确定性,反复变化的所得税法,税收增加的提案以及近期电费的上涨都是这个每年贡献14%的国内生产总值的行业所面临的障碍。” ”Shamlawi告诉当地的新闻日报。

“情况很严重...没有战略规划来提升商业环境,这将使投资者望而却步。” 

推特上也有了相关评论:“我相信,陛下不喜欢他们对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的所作所为,上帝保佑约旦。” Ihab Hinnawi (@Ihinnawi),Umniah移动电话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发布声明说。该声明被转发了多次。

昨天Abed Shamlawi (@AShamlawi)也补充道“对所有在约旦的ICT公司来说,这将是艰难的时刻”,Shamlawi是约旦ICT 和BPO协会的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