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及海合会国家今年通货膨胀上升

经济学家表示,由于俄乌冲突导致食品和商品价格上涨,阿联酋、海湾合作委员会 (GCC) 以及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国家通货膨胀率今年将飙升。Emirates NBD Research 在最近一份关于该地区的季度报告中表示:“阿联酋经济 2022年开局强劲,今年第一季度原油产量同比增长12%。调查...

阿联酋及海合会国家今年通货膨胀上升

经济学家表示,由于俄乌冲突导致食品和商品价格上涨,阿联酋、海湾合作委员会 (GCC) 以及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国家通货膨胀率今年将飙升。

Emirates NBD Research 在最近一份关于该地区的季度报告中表示:“阿联酋经济 2022年开局强劲,今年第一季度原油产量同比增长12%。调查数据也显示非石油部门的稳健扩张。我们预计今年的平均通胀率将从之前的2.3%上升到4.3%。”。

而其他海湾国家的通货膨胀今年也将出现飙升。

通胀的上升归因于乌俄战争对全球食品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以及原油价格的影响。

中东和北非地区经济学家詹姆斯·斯旺斯顿表示,非海湾经济体更容易受到乌克兰战争的影响。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将增加北非的补贴成本,这可能会促使政府削减其他地方的支出。与此同时,通胀将进一步上升,侵蚀家庭的实际收入。”

最近,埃及在3月份通过贬值货币来应对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