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3年全球穆斯林沙特麦加朝觐开始

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万穆斯林当地时间13日从沙特阿拉伯麦加市的各个方向向位于7公里外的米纳山谷聚集,开始每年为期5天的全球穆斯林朝觐活动。 各国朝觐者乘大巴或其它交通工具陆续抵达并进驻米纳的白色帐篷城中。为确保今年朝觐安全顺利进行,沙特动用近10万...

2013年全球穆斯林沙特麦加朝觐开始

   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万穆斯林当地时间13日从沙特阿拉伯麦加市的各个方向向位于7公里外的米纳山谷聚集,开始每年为期5天的全球穆斯林朝觐活动。

   各国朝觐者乘大巴或其它交通工具陆续抵达并进驻米纳的白色帐篷城中。

为确保今年朝觐安全顺利进行,沙特动用近10万安全、国防、消防、情报和特种部队,严阵以待防范各种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在今年的外国朝觐穆斯林中,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埃及和土耳其占了大多数。中国约有1.18万名穆斯林参加了今年的朝觐活动。

   朝觐是伊斯兰教五大基本功课之一。伊斯兰教法规定,凡有条件的穆斯林,一生中应到麦加朝觐一次。


   新华社记者王波沙特麦加报道。(完)

[责任编辑:Ivank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