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银行从新兴市场贸易中获利

阿联酋《国民报》9月12日消息:阿联酋的银行在与亚洲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市场贸易中获利匪浅。 据英国渣打银行一项调查报告说,到2030年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贸易量将占全球贸易量的30%。 通过新兴市场贸易渠道成交的贸易额,去年占全球的18%,到2030年将扩大到40%。新兴市场贸...

阿联酋银行从新兴市场贸易中获利

 

阿联酋《国民报》912日消息:阿联酋的银行在与亚洲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市场贸易中获利匪浅。 据英国渣打银行一项调查报告说,到2030年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贸易量将占全球贸易量的30%。 通过新兴市场贸易渠道成交的贸易额,去年占全球的18%,到2030年将扩大到40%。新兴市场贸易重心将由西向东转移,而阿联酋正处在西东转移的节点。

近几年来,发展中国家通过新兴市场所创造的GDP,远远高于7国集团的GDP增长幅度。国富民有,伴随着这些国家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他们购买外国产品的胃口也加大了。从2008年到2011年,新兴市场国家的GDP增长了31.4%,而7国集团才增长了5.3%

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量增加迅猛,去年达到3.87万亿美元。 阿联酋作为连接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中枢,在做人民币离岸结算业务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同时,阿联酋又是天然的贸易和金融中心,有着优越的法律环境。阿联酋目前人口800多万,当地人约占19%,其余81%的人口来自于世界200个国家和地区,因此阿联酋具有很强的包容性。阿联酋的最大城市迪拜所处的战略位置独特,它与香港和伦敦构成了三角形的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其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与阿联酋的贸易额在过去的十年间增长了十多倍,2012年达到156亿美元,年增长率超过10%。最近,阿联酋和中国签订了一项350亿元人民币的兑换协议,这也是中国在中东地区签订的第一份货币兑换协议。

 

[责任编辑:Jennif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