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卡塔尔:人口增加将刺激非石油经济增长

卡国家银行同时表示,为准备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会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带来大量工作机会,这其中包括许多外派人员的工作岗位。最近一次类似的人员波动是2004年至2009年卡塔尔油气产业发展期间。...

卡塔尔:人口增加将刺激非石油经济增长

    卡塔尔国家银行报告显示,卡塔尔人口增加将对国家非石油经济增长有巨大的积极作用。
    卡国家银行同时表示,为准备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会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带来大量工作机会,这其中包括许多外派人员的工作岗位。最近一次类似的人员波动是2004年至2009年卡塔尔油气产业发展期间。
    那段期间,人口年平均增长率为15.5%。在全球经济衰退和重大天然气项目完工的背景下,2010年至2011年人口增长速度放慢。如今,卡塔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股新的人口增长正在袭来。
     2013年底,卡塔尔人口有望突破2百万,并在2014年达到220万。这意味着在接下来2年里卡人口年平均增长率为10.5%。
     外来人口的增加直接影响到对食物、住房、交通、银行业等服务的需求。相应地,人口增加也需要对房屋、道路、学校、等方面的投资,这也就促进经济提前发展。
     卡国家银行补充道,强势的经济增长会提前数年带来更快的经济发展、轻度的通货膨胀和大量的交通堵塞。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