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未来五年海湾国家在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行业投入将超1000亿美元

海湾,迪拜,阿联酋,海水淡化,水处理,迪拜水电展...

未来五年海湾国家在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行业投入将超1000亿美元

未来五年海湾国家在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行业投入将超1000亿美元 

文章来源:驻阿联酋经商参处 

 

  近日,全球顶尖管理咨询公司Booz & Company发布研究报告称,未来五年海湾国家在海水淡化及污水处理方面投入将超过1000亿美元。 

  报告显示,尽管面临水资源严重短缺等问题,海湾国家人均淡水消耗量仍高于国际平均水平。如沙特和阿联酋人均淡水消耗量比国际平均水平分别高出91%和83%;卡塔尔和阿曼亦高出不少。因此,各国一直致力于强化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能力。阿联酋阿布扎比水电局(Adwea)计划扩建位于Mirfa的水电厂,完工后预计每天将增加3000万加仑的淡化能力;联邦水电局(Fewa)计划在阿基曼建造海水反渗透和纳滤厂,预计每天将生产1.15亿升的淡化水。 

  报告指出,当前中东北非(Mena)地区淡水的2/3来源于海水淡化,到2025年阿拉伯世界或将遭遇水资源危机。因此,该地区急需提升该行业科技水平、建立可持续的管理机制以及合理减少农业用水等。 

 

 

2013年第15届中东迪拜能源、环保、水处理展(Wetex) 

http://www.globalexh.com/Exhibition/Show/20.aspx

 

迪拜MIE集团获迪拜水电部独家授权

http://www.globalexh.com/article/show/189.aspx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