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美国公司看好海湾地区油气项目开发前景

迪拜,石油,天然气,阿联酋...

美国公司看好海湾地区油气项目开发前景

美国公司看好海湾地区油气项目开发前景 

文章来源:驻阿联酋经商参处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福陆集团工程建设公司高管透露,正寻求与海湾国家的合作机会,预计这些国家在未来几年将加大近海油气的开发。该公司中东地区高级副总裁Bustamante称: “我们发现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有加大近海石油开发力度的趋势。”同时,项目前期的前端工程和设计工作保持正常。他表示:“在化工领域,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正引领着新的投资。” 

  在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6月与其合作伙伴日本住友化学株式会社签署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以扩大位于Rabigh的石化总厂;沙特阿美和美国陶氏化学公司所有的Sadara项目已持续招标了几个月。福陆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的副总裁McKenzie称,沙特阿美公司计划保持其石油和天然气的潜在生产能力,近期将对工程服务项目重新招标,福陆对一个将于2014年到期的长期近海石油工程服务合同感兴趣。此外,沙特也在开发manifa等几个近海油田。 

  在伊拉克,福陆公司已经在伊拉克西Qurna油田工作,并正在投标另外几个油气设施建设项目,以期提高在该国的市场份额。埃克森美孚最近多次投标伊油田的物流和工程建设项目。此外,伊已邀请多家外国石油公司开发境内油田,准备在五年内将产油量翻一番。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