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新能源企业发力开拓中东市场

时隔半年,在第五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上,面对中东新能源市场的这片“金矿”,中国企业已纷纷有所斩获。...

中国新能源企业发力开拓中东市场
近年来,坐拥全球原油总储量近40%的海湾国家政府纷纷制订规划支持包括太阳能在内的新能源的发展,以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能源的依赖,这为中国新能源企业进军该地区市场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在第五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期间举行的大型展会上,由20多家中国新能源企业组成的中国国家馆格外引人瞩目。中国企业代表希望通过在这一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上集体亮相,展示自己的实力,发掘海湾乃至整个中东市场的“金矿”。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是新能源领域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国际性会议,2008年起每年在阿布扎比举办。第五届会议的与会人数超过2.6万,包括3000名代表、650多家企业和20个国家级展馆。

  中国光伏产业领军企业尚德公司公关高级主管欧立志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海湾地区的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政府支持新能源的发展,因此公司看好这一地区市场。目前公司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均有太阳能项目。

中国新能源企业发力开拓中东市场

中国新能源企业发力开拓中东市场

中国新能源企业发力开拓中东市场

  比利时光伏企业“GH SOLAR”亚洲区销售经理迈克尔·戈里斯说,海湾地区是太阳能产业的新兴市场,从长远看,这一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这无疑为占全球市场较大份额的中国太阳能企业提供机遇。

  坦桑尼亚东非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拉希德·沙玛提在参观中国馆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在本次展会上通过多种形式向外界介绍发展情况,使外界对中国新能源企业的认识更为清晰和全面。

  比亚迪公司海外商务部总经理赵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东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比亚迪对中东市场关注已久。该公司近年来积极与当地企业洽谈,充分了解用户需求,以推动比亚迪的技术和产品更好地进入市场。除太阳能蓄能技术和电动车技术外,比亚迪还计划推介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以参与中东各国的新能源开发计划和项目。

  属于热带沙漠气候的中东地区常年炎热干燥,太阳能资源丰富,但水资源奇缺,居民生活用水主要依靠海水淡化,滴灌技术在当地农业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永坚精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水泵生产和研发的中国企业,企业负责人刘大磊在向记者展示其研发的太阳能动力高效水泵时说,这种水泵克服了某些传统水泵出水慢、效率欠佳等缺点,研发人员正设想将其运用到农业节水灌溉方面,把太阳能和农业生产灌溉较好地结合起来。

  纽铵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中东地区石油资源丰富,但其新能源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由于阿联酋等国在政策和资金上对新能源开发给予大力支持,预计在较短时间内中东部分地区将成为全球新能源企业角逐的新舞台。

  时隔半年,在第五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上,面对中东新能源市场的这片“金矿”,中国企业已纷纷有所斩获。

  展望阿联酋,阿布扎比2013年01月15至17日的第六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中国企业将在“可再生能源与智能技术: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氢燃料电池,能源储存与效用管理,碳管理,智能电网,垃圾发电。清洁运输:可持续运输,电动汽车,环保车辆,汽车尾气排放管理,提高燃油运输效率和技术 ”等项目上展示自己的实力,期望在中东新能源市场上获得跟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globalex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