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与中国再次达成合作 2021中东市场首先为中国企业开放

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国,中国是阿联酋第一大贸易伙伴...

阿联酋与中国再次达成合作  2021中东市场首先为中国企业开放

海湾资讯网   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国,中国是阿联酋第一大贸易伙伴。2016年阿联酋就给予中国普通公民护照免签证待遇,走进阿联酋就是走进中东,中国企业不断将目光投到阿联酋市场。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问阿联酋,两国之间正式建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在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同“阿联酋2021年愿景”在合作共赢上达成统一。自“一带一路”倡议在阿拉伯地区落地生根,逐渐建设形成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中国同阿联酋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中阿线下贸易受到了影响,很多原本通过展会走进阿联酋企业的企业,选择了线上展。如由江苏省商务局牵头、中国国际展览集团组织的“江苏优品.畅行全球”——江苏-阿联酋线上对接会成为中国企业通过线上展走进中东市场的先行者。线上展成为中国企业在疫情期间进军中东市场的主要途径。

阿联酋—全球首个接种中国疫苗的国家

据了解,阿联酋于去年9月给予新冠灭活疫苗正式注册,12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阿勒马克图姆、外交部长、卫生部长和内阁事务部长等十余名阿联酋官员接种了中国的新冠疫苗。阿联酋有关专家称,在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之后,阿联酋新冠肺炎患者的住院率直线下降,接种过中国疫苗的人既没有不良特征,也没有死亡病例。

2021年3月28日,海湾制药工业公司(Gulf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周日表示,该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将从4月份开始生产国药疫苗,这使得阿联酋成为第一个建立冠状病毒疫苗生产设施的海湾国家,

外交部部长王毅访问阿联酋

当地时间3月2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同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宣布健康码互认。阿卜杜拉表示,中国率先成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世界都受益,阿联酋能跟中国进行战略合作,感到十分自豪。

一直以来,中国与阿拉酋相互信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国人民更是好朋友、好伙伴。王毅表示,中方愿同阿方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的沟通协调,阿卜杜拉也回应道,希望与中国继续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双赢。

此次出访,中阿就促进经贸往来中的本币结算达成共识,除阿联酋外,王毅还访问了伊朗等5个中东国家,并与伊朗签订了《中伊25年全面合作协议》。

中国企业走进中东市场正当时

中阿两个在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两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经济、外贸的合作逐渐恢复。同时,随着王毅部长出访中东六国,中国同中东国家将以更快的方式形成线下合作模式。

(线上展会)

此外,延期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也将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办,以及BIG、ADIPEC等国际展会的陆续恢复,庞大的市场需求以及政策支持,让外贸出口从线上恢复到线下举办。而中东成为中国企业首选的最安全的市场之一。

(线下展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