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黎巴嫩居全球黄金储备第19位

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资料表明,截至2013年8月,黎巴嫩的官方黄金储备量达286.8吨。使其跻身全球黄金储备最高的100个国家的第19位,在参与调查的14个中东和北非地区国家中排第2位。黎巴嫩的黄金储备占该区域的24.5%,占全世界黄金总量的0.9%。放眼全球,虽然黎巴嫩的...

黎巴嫩居全球黄金储备第19位

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资料表明,截至2013年8月,黎巴嫩的官方黄金储备量达286.8吨。使其跻身全球黄金储备最高的100个国家的第19位,在参与调查的14个中东和北非地区国家中排第2位。黎巴嫩的黄金储备占该区域的24.5%,占全世界黄金总量的0.9%。

放眼全球,虽然黎巴嫩的黄金储量不及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和英国,但是多于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比利时。就该区域而言,黎巴嫩的黄金储备不及沙特阿拉伯,沙特黄金储量高达322.9吨。但超过阿尔及利亚,其储量为173.6吨。紧接着的是利比亚116.6吨,科威特79吨,埃及76.5吨,伊朗29.8吨,叙利亚25.8吨,摩洛哥22吨,约旦14.2吨,卡塔尔12.4吨,突尼斯6.7吨,巴林岛4.7吨及也门1.7吨。

同样地,黎巴嫩的黄金储备占其外汇储备的22.1%,使其在中东和北非区域的14个国家中占据首位,在全球100个国家中排第20位。就该区域而言,埃及和科威特(8.6%)紧随黎巴嫩。就全球而言,排在黎巴嫩前面的有巴基斯坦(25.2%)和西班牙(23.3%),排在黎巴嫩后面的有白俄罗斯(21.9%)和埃及(20.8%)。

 

[责任编辑:Bonn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