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企业家大会在黎巴嫩成功举行

5月26日,由中国贸促会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及阿方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企业家大会暨第四届投资研讨会”在黎巴嫩贝鲁特成功举行。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会议主题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目标是宣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理...

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企业家大会在黎巴嫩成功举行

5月26日,由中国贸促会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及阿方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企业家大会暨第四届投资研讨会”在黎巴嫩贝鲁特成功举行。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会议主题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目标是宣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理念,深化企业在能源、农业与食品加工、机电、轻工与纺织、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黎巴嫩总理萨拉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发表主旨演讲 

王正伟在讲话中说,中阿友谊源远流长,政治关系巩固,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日趋紧密。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得到了广大阿拉伯国家的积极响应。中阿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将进一步深化区域经济合作,促进地区稳定与繁荣,双方应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为共创美好明天而努力。

为推动中阿经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王正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大力推进能源战略合作关系建设;二是全面提升相互贸易与双向投资水平;三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四是不断完善各渠道的工商界交流机制。


黎巴嫩总理萨拉姆发表主旨演讲

萨拉姆发表讲话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在和平共处和互利共赢基础之上,将为各相关国家的发展和繁荣提供良机。黎巴嫩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位置,黎巴嫩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在经贸、工业和金融等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积极成为中国商品进入阿拉伯国家的通道。黎巴嫩希望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设,并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贸促会于平副会长致辞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姜江、黎巴嫩经贸部长哈基姆、外交部长巴希勒、旅游部长法老、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名誉主席卡萨、阿盟经济关系司司长阿尼、阿拉伯驻华使团经济委员会主席扎维赫等出席了会议,就发展中阿经贸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中阿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重要的经贸合作机制,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来自北京、上海、宁夏、福建、四川等地的近百家中资企业及来自黎巴嫩、阿联酋、约旦、沙特、埃及等15个阿拉伯国家的500多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