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布扎比房地产市场升温 房价高出迪拜三分之一

今年9月1日前,在阿布扎比政府部门领取薪金的公职人员需迁回该市居住,否则就不能领取住房等补贴。受此影响,阿布扎比房地产市场升温。  据市场人士介绍,近两个月以来,大量住在首都以外的公职人员开始举家迁回阿布扎比定居。在需求增加推动下,阿布扎比一些优质地段房...

阿布扎比房地产市场升温 房价高出迪拜三分之一

今年9月1日前,在阿布扎比政府部门领取薪金的公职人员需迁回该市居住,否则就不能领取住房等补贴。受此影响,阿布扎比房地产市场升温。

  据市场人士介绍,近两个月以来,大量住在首都以外的公职人员开始举家迁回阿布扎比定居。在需求增加推动下,阿布扎比一些优质地段房屋租金出现上涨。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阿布扎比豪华住宅租金同比上涨10%。

  一些房地产商认为,政府职员必须迁回阿布扎比居住的决定,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积极影响,预计将有助于盘活近期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一些住宅项目。

  市场人士表示,政府的举措旨在应对房地产市场供应过剩问题。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阿布扎比房价比危机前缩水一半左右,而近年来大量新房涌入市场令房价承压。也有人认为,此举是为避免公职人员拿着住房补贴却把钱花在其他酋长国。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房价高出迪拜三分之一,是沙迦的近一倍左右。一些在阿布扎比市政府和国有企业工作的阿联酋人选择在迪拜和沙迦居住。

[责任编辑:kimi]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