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卡塔尔将花费1400亿美元准备世界杯召开

自从2010年底被选举成为世界杯举办国之后,几乎占据了4%国家GDP的卡塔尔建筑行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政府指定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以准备世界杯的建设,这使得建筑行业在经历了2011年的停滞期后得以复苏。从此,建筑行业始终保持平稳的增长态势,其中2011年的增长率...

卡塔尔将花费1400亿美元准备世界杯召开

自从2010年底被选举成为世界杯举办国之后,几乎占据了4%国家GDP的卡塔尔建筑行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政府指定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以准备世界杯的建设,这使得建筑行业在经历了2011年的停滞期后得以复苏。从此,建筑行业始终保持平稳的增长态势,其中2011年的增长率为10.5%,2012年为10.6%。

根据德勤的数据,2012年,卡塔尔是继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之后海湾合作委员会中第三活跃的建筑市场。其签订的合同总额达104亿美元。交通基础设施部门主导着建筑行业,五个规模最大的合同中有四个是重大交通项目。事实上,经济增长引起的不断上升的汽车拥有量和外籍人员的流入量,使卡塔尔注意到了提升其运输系统的必要性。事实上,国家发展计划已经获得了146亿美元的资金用以道路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

这些项目的竣工日期预设在2016年,在多哈北部,工程已经开始了。德勤估计卡塔尔的交通建设将占总施工支出的58%。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新哈马德国际机场的启用计划又一次的延期了。自2010年以来,机场的启用已经被延期了好几次。此次的启用原定在2013年4月1日进行。延期的原因是由于机场不符合安全标准。

同时,根据德勤的数据,在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中,卡塔尔计划筹建和在建的项目价值总额排在沙特阿拉伯之后,位居第二。估计这些项目的总价值在2220亿美元。预计卡塔尔将花费1400亿美元用以基础设施建设,为2022年的世界杯做准备,与 2030年的战略眼光同行。然而根据国际商业观察(BMI),这些项目大部分是长期性的,因此它们对增长的影响只会从2016年开始显现。

现阶段运输工程的预算分解如下:公路(200亿美元),铁路(250亿美元),新多哈国际机场(155亿美元),体育场(40亿美元),一个深水港(80亿美元)以及多哈交通走廊项目(10亿美元)。

商业建筑占总建筑支出的23%,包括:2018年的哈马德医学城计划(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院);已经动工的13.7亿美元的多哈节日城以及占地38平方公里,可居住45万居民的鲁塞尔城市住宅项目。

此外,一个在未来八年里提升电力和水利业的220亿美元的计划已于最近宣布。该计划包括两个主发电站,140个变电站以及5个战略水库的建设,同时要增加810公里供水管道的铺设并提升海水淡化能力。事实上,在即将到来的几年里能源项目似乎将成为卡塔尔的战略核心。在未来的十年里,卡塔尔计划将在水利和电力工程上投资189亿美元。此外,进一步开发太阳能的计划已经出炉,这将削弱该国由于大量碳排放量所引起的批判声并减少碳氢燃料的消耗。 

Ifpinfo

8月11日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