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东太阳能计划需要庞大资金

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正在寻求如何增加1000兆瓦的太阳能供电能力,以满足2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然而为促成太阳能发电站的建立,需要在2014年底获得超过15亿美元的融资。包括约旦在内,我们需要贷款及出口信贷。迪拜太阳能工业协会会长Vahid Fotuh说。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政府...

中东太阳能计划需要庞大资金

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正在寻求如何增加1000兆瓦的太阳能供电能力,以满足2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然而为促成太阳能发电站的建立,需要在2014年底获得超过15亿美元的融资。

包括约旦在内,我们需要贷款及出口信贷。迪拜太阳能工业协会会长Vahid Fotuh说。

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政府一致认为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和经济需要,太阳能和风能的开发成为关键。在这方面,沙特处于领先地位。

沙特阿拉伯计划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希望到2032年可以输出大约41000兆瓦的太阳能,约合其总输出功率的三分之一。

相比之下,今天沙特只有16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名列在埃及,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阿联酋之后。Bloomberg新能源财经报道。

据Bloomberg报道的数据,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局,传统能源生产商Taqa,于今年及2012年筹集了大约40亿美元的贷款。12月份发放的40亿循环贷款中,包括一笔利率高出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75个基点的三年期贷款以及一笔高出100个基点的五年期贷款。

根据Bloomberg汇编的数据,阿文戈亚太阳能,阿布扎比太阳能发电厂的合作伙伴,以高出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175个基点的利率贷款1.42亿美元。然而,相比之下,迪拜第一家太阳能发电厂的建造者,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建造公司,第一太阳能公司(FSLR),贷款成本更高。其4.31亿美元的信用证贷款利率高出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225个基点。 

石油生产商希望发展可再生能源以节约原油的出口,依靠进口燃料的国家则将当地绿色能源看成更便宜的替代品。国家对公用事业的支持以及每年以5%的速度增长的对区域能源的需求意味着诸如阿布扎比国家能源有限公司(TAQA)这样的企业可以以低于西班牙阿文戈亚太阳能公司贷款利率100个基点或一个百分点的利率取得贷款。

清洁能源商业委员会迪拜首席执行官Steve Mercieca说,由于商业银行试图限制暴露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中的风险,贷款人可能会犹豫是否继续扩大这方面的投资。政府应鼓励伊斯兰债券(sukuk)的使用,以资助在建的太阳能设施。

“对于传统发电厂的建立和融资沙特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框架,地方银行的资金流动性也很充裕。”Mercieca说道,“这些项目的资金需求将是巨大的。”

“如果你看到一个不断增长的人口和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这才是真正帮助化解风险的局势。”印度班加罗尔SJS市场有限公司信用分析师Amol Shitole说。本地公司与国际发电商合作的项目贷款人可以获得来自“银行的大力支持”。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报道,中东和北非地区可再生能源投资去年增长了40%,达到29亿美元。

沙特公报

8月5日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