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约旦将遴选四家公司建设太阳能发电厂

约旦能源部长说,为了发展清洁能源,政府将从45家有资质的国内外公司中遴选4家各建设一座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在电话采访中,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默德告诉约旦时报能源部已经和45家国内外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些公司将在七月六日之前提交他们的技术和财务报告。“当...

约旦将遴选四家公司建设太阳能发电厂

约旦能源部长说,为了发展清洁能源,政府将从45家有资质的国内外公司中遴选4家各建设一座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在电话采访中,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默德向约旦时报透露,能源部已经和45家国内外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些公司将在七月六日之前提交他们的技术和财务报告。

“当我们收到这些报告之后,我们会组织专业的团队对他们进行评估。我们预计将在今年九月份公布入选的公司名单,”哈默德说。

这四座太阳能发电站将坐落在马弗拉斯开发区和约旦王国东北部区域,他说。

哈默德说,2013年约旦消耗电力16.7千兆,相比2012年增长7%,约旦渴望实现能源多元化和能源自给。

在本周三,能源部又和六家在约旦建设风能发电厂的公司签订了谅解备忘录。

这些公司有两年时间提交它们的技术和财务报告,部长补充说。

哈默德称,每家公司将建设一座50-1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三月,政府绝对修建12座总发电量20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总投资约5600万美元。

现在,能源部正在接受投标,这次招标截至日期为515日,年底政府将从中挑选四家公司各自修建一座100兆瓦的发电站。


[责任编辑:Michae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