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瓦利德王子警告北美页岩气革命对沙特石油经济产生威胁

全球十大首富之一的沙特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近日在推特上警告,北美页岩气革命将改变石油生产供应格局,对此变化,高度依赖石油的沙特经济将十分脆弱。沙特今年财政预算的92%来自石油收入。他敦促沙特政府迅速采取措施加快实施经济多元化。...

沙特瓦利德王子警告北美页岩气革命对沙特石油经济产生威胁

       据《沙特公报》报道,全球十大首富之一的沙特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近日在推特上警告,北美页岩气革命将改变石油生产供应格局,对此变化,高度依赖石油的沙特经济将十分脆弱。沙特今年财政预算的92%来自石油收入。他敦促沙特政府迅速采取措施加快实施经济多元化。 

  瓦利德王子公开表示了与沙特石油大臣在此问题上的不同观点,认为北美页岩气革命是难以避免的威胁。沙特石油大臣在最近的欧佩克石油大臣会议后表示,他对美国从页岩气中增产的油气产量并不感到担忧,这也不是欧佩克第一次遇到外部石油产量的增加。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