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工业产权局分配600家工厂用地

沙特工业产权局(MODON)局长Saleh Al-Rasheed说,今年上半年,用来建造300家工厂的土地已经分配好了。沙特的工厂将会在年底翻倍增长到600家。AlRasheed说。如果发现投资者对投资不够努力认真,或出现一些超出他们控制能力范围的因素,土地将会从投资者手里撤回。今年第一...

沙特工业产权局分配600家工厂用地

沙特工业产权局(MODON)局长Saleh Al-Rasheed说,今年上半年,用来建造300家工厂的土地已经分配好了。沙特的工厂将会在年底翻倍增长到600家。

AlRasheed说。如果发现投资者对投资不够努力认真,或出现一些超出他们控制能力范围的因素,土地将会从投资者手里撤回。

今年第一季度,工业产权局已经撤回了投资者100多块土地。这一举动背后的目的是限制在工业用地上随意开展贸易的行为,并迫使投资者遵守合同条款在分配好的土地上建立工厂。对项目的跟进将从土地分配的那一刻开始直到生产阶段。

“今年工业产权局最突出的成就是建立完全符合中小企业利益的工厂,”Al-Rasheed说,“产权局已经采取这一倡议来鼓励中小企业。”
在最近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产权局解释称它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工业城市土地增长方面的成就,总用地为1.42亿平方米。“比2011年增长了28%。2011年用来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的总用地面积为1.11亿平方米。”

商业和工业部部长Tawfiq Al-Rabiah,引用产业局2012年年度报告说产权局正试图通过收购1.6亿平方米土地以实现充分发展的策略。

AlRasheed说,产权局的收入在2012年增加到3.52亿沙特里亚尔,比2011年的3.04亿里亚尔增长了16%。工厂的数量增加到4718家,雇佣人数超过25万人,投资总额超过3000亿里亚尔。

年度报告显示道路的连接长度已经翻倍达到了230km,比2007年增长了130%。水路交通也是一样。从2007年的262公里增长到2012年的720公里。

电力也有发展,与去年的1600兆瓦相比,增长了110%,达到3360兆瓦。

产权局开始了它的首轮投资。把可以立即投入运营的工厂租赁给企业家。它还签了合同,建造住宅及商业楼宇,酒店,医院,加油站和物流设施。

阿拉伯新闻

7月6日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