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GCC(海湾合作委员会)广告收入增长5%,达48亿美元

随着2008年后期金融和经济危机的爆发,媒体广告业面临着诸多挑战,收入下降。然而海湾地区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并不像西方国家一样严重。科威特金融中心的一篇研究论文(markaz)指出。2010年下半年以来,该地区的媒体行业再次开始显示出可喜的迹象。Markaz指出,随着经济似乎...

GCC(海湾合作委员会)广告收入增长5%,达48亿美元

随着2008年后期金融和经济危机的爆发,媒体广告业面临着诸多挑战,收入下降。然而海湾地区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并不像西方国家一样严重。科威特金融中心的一篇研究论文(markaz)指出。

2010年下半年以来,该地区的媒体行业再次开始显示出可喜的迹象。Markaz指出,随着经济似乎走出了低谷,该地区的公司已经开始加大对媒体业的支出预算。2012年,GCC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长了5%,达到了48亿美元。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支出份额最大,分别为33%和30%。其次是科威特,占了20%的份额。

同时,由于技术的进步和消费者习惯的变化,媒体行业也正发生着快速的改变。数字媒体的影响力和效率都在进步。目前,数字媒体占全球媒体广告支出18%的份额,预计到2014年将上升到20%。然而,在GCC,印刷媒体依然很多,占所有广告支出71%的份额。

该地区的数字媒体虽然仍处于起步阶段,却在迅猛地增长。社交网络以及社会媒体网站的使用正处于上升阶段。在所有的社会媒体网站中,GCC地区Facebook普及率最高(在阿联酋占40%,在科威特占35%),其次是邻客音和推特,但与Facebook的普及率相比,差距较大。科威特的推特普及率在阿拉伯地区最高,为13%,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分别为3%。

在研究报告中,markaz分析了GCC媒体行业动态,确认其收入组成和广告支出的趋势。该报告还讨论了需求的主要驱动力,确定了GCC媒体业新的趋势和特点,以及所面临的挑战。

全球尤其是美国和欧洲地区,印刷媒体正面临着发行量减少的挑战。

2011年,北美的报纸发行量下降了4.3%,欧洲下降了3.4%。相反,中东和北非地区发行量增长率为4.8%,为世界最高。亚洲为3.5%。消费者对媒体的消费习惯正在改变,这种改变正在将广告从传统的印刷媒体转向数字媒体。

在GCC,印刷媒体仍然被认为是更值得信赖的,因此2007年至201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5%。然而,在GCC,读者的喜好也正逐步转向数字媒体。近年来,中东地区的电视市场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阿曼每日观察

6月7日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