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常年稳定进口的3大农产品

由于加纳欠发达的国内农业和食品加工业,因此加纳提供的产品选择非常有限,这导致加纳对进口食品,特别是消费品的需求很高。...

加纳常年稳定进口的3大农产品

加纳市场继续为消费品出口商提供许多机会,并仍然是出口商进入西非区域市场的一个关键切入点。

加纳农业领域主要由80%的农作物生产、10%的牲畜、家禽和渔业生产以及10%的林业组成。该部门雇用了60%以上的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7%。

加纳市场相对自由,对进口产品征收相对较低的关税。进口到该国的主要农产品包括大宗商品(大米和小麦)和家禽等消费食品。由于加纳欠发达的国内农业和食品加工业,因此加纳提供的产品选择非常有限,这导致加纳对进口食品,特别是消费品的需求很高。

目前,加纳进口的三大农产品包括:

大米

在加纳的所有农业区种植稻米。目前,加纳的稻米种植主要是在山谷底部,采用传统的耕作方法。而通过机械化和灌溉种植水稻的现代科学方法正在逐步增加,特别是在大草原区和大阿克拉地区的阿克拉平原。

然而,加纳当地的水稻种植并不能满足当地的需求。加纳共有125,000公顷土地可供水稻种植。大米被进口自巴基斯坦、韩国、印度、泰国、日本、中国、越南和美国,以增加当地生产(精米)。

小麦

由于硬质小麦的高成本,小麦消费已经稳定了几年,硬质小麦是加纳消费者的偏好。

加纳没有种植小麦,所有在加纳消费的小麦都是进口的,大约40%的进口来自美国,其余来自加拿大和欧盟。面包已成为加纳的主食之一,大多数加纳人在日常饮食中都会吃某种形式的小麦。

此外,畜禽对小麦麸皮的需求日益增加,预计小麦进口的需求将持续下去。加纳的小麦总碾磨能力约为40万公吨。

家禽

大约65%的市场家禽生产主要是在“自由区域”或“后院”——鸡死亡率很高。大量家禽进口进入加纳,以满足当地消费。许多家禽部门的业务是以鸡蛋生产为基础的。加纳从欧盟、美国和巴西进口大量的日龄鸡和孵化蛋。当地肉鸡肉生产与进口鸡肉、火鸡和鸭肉直接竞争。但当地肉鸡肉无法与进口冷冻鸡肉竞争,因为冷冻肉类通常被以屠宰形式出售,这对最终消费者来说更实惠又方便。

肉类进口商在家禽肉类产品批发方面发挥主要作用。他们通常操作1000-2 000吨的冷藏能力,并向零售商出售纸箱和散装。

非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潜力市场,但由于欠发达的农业和食品加工业,许多非洲国家的农产品不得不依赖进口,加纳便是其中之一。据悉,加纳每年稳定进口大量的大米、小麦和家禽,且加纳市场相对自由,对进口产品征收相对较低的关税,这对相应农产品的中国出口商而言是个很好的机遇。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