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男足虽然惜败伊朗,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却是在伊朗风生水起!

俄罗斯世界杯国足对伊朗的比赛,虽然被寄予厚望,但还是在大家的一片期待中,输了。虽然输了,全国球迷仿佛仍然充满了信心,对中国队进世界杯还是怀有美好的期待的。尽管小编完全不懂,但是还是依稀觉得这个里皮好像很厉害。...

男足虽然惜败伊朗,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却是在伊朗风生水起!

俄罗斯世界杯国足对伊朗的比赛,虽然被寄予厚望,但还是在大家的一片期待中,输了。虽然输了,全国球迷仿佛仍然充满了信心,对中国队进世界杯还是怀有美好的期待的。尽管小编完全不懂,但是还是依稀觉得这个里皮好像很厉害。

虽然足球可能踢不过人家,但是在伊朗,中国品牌的汽车卖得如何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中国自主品牌在伊朗市场的发展情况。伊朗基本上家家有车,许多家庭还不只一辆车。老人、妇女、年轻人都在开车。许多年轻人包括年轻女性也都拥有自己的车。因此,在伊朗经济、实用、小巧型的家用汽车有着更大的市场。

伊朗虽然有很多石油,但是被制裁了超过30年,路上开的汽车大多是好几十年前的外形,特别像中国改革开放前,奇瑞汽车就是中国当年的大众,是伊朗汽车市场的技术引领者。

而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伊朗,地位还是蛮高的。伊朗汽车市场上,中国生产的奇瑞、吉利、力帆以及中国重汽生产的大中型卡车都占有一定的份额。这其中,要属实用、灵动以及操纵性好的家用型轿车最受伊朗消费者的欢迎。

奇瑞:

作为在伊朗市场份额最高的中国自主品牌,奇瑞汽车在伊朗可以说是遍布大街小巷,而且识别度极高。奇瑞根据当地市场需求,引进了瑞虎5、瑞虎3E5、风云2、新QQ、艾瑞泽等多款车型,这些产品在造型设计、产品质量等方面领先于伊朗本土品牌的产品,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也是国产车中的出口数量较多的车企,主要出口国家为黎巴嫩、俄罗斯、科威特、伊朗、非洲、阿尔及利亚、乌克兰、伊拉克和沙特等。2003年,吉利汽车开始开拓海外市场,2004年出口整车达到了5000辆,占全国轿车整车出口量的63.7%2005年的出口量超过了7000辆,2006年的出口目标是突破1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开始,吉利开始接受了伦敦的出租车业务,虽然量不大,利润也不高。但是在伦敦街头能够随处看到来自中国吉利品牌的出租车,相信这也是有一定的品牌效应,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中国的汽车品牌。

力帆汽车:

力帆汽车在国内或许并不是太起眼,但是在海外出口这一块它一直是佼佼者。2016年力帆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已达到6.96万辆,在中国汽车出口中占比近7%,在乘用车出口中占15.5%,力帆的出口量位列自主品牌第二位,仅次于奇瑞。而且,力帆汽车非常独特,它的出口量占总销量的52.41%,成为唯一一家出口销量超过本国销量的车企。

除此之外,中国车企生产的皮卡在伊朗也有着一定的占有率。伊朗国土绝大部分是在伊朗高原上,典型的高原国家,海拔范围900~1500m左右,这种地理位置对于车辆动力性要求肯定是非常高的,高原气候本身就会对车辆的动力造成一部分损耗,再加上伊朗山路较多,所以国内出口的重卡都是大马力车型。结合上面那一点,国产车出口到伊朗的产品都是以大马力高配为卖点。伊朗人民驾驶风格比较剧烈,刹车急,所以出口车型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储气筒容积大,满足频繁刹车的需求。

其实,小编还是非常看好自主品牌在海外的发展前景的,毕竟在质量越来越好的前提下,国产品牌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提升,小编想知道,国足什么时候能像国产自主品牌一样,让中国人能扬眉吐气?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