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敲开迪拜神秘的天堂之门

迪拜,无论去过或者没有去过的人,一定会联想到它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世界第一高的迪拜塔,世界七星级的帆船酒店,好莱坞明星趋之若鹜的棕榈岛……然而,迪拜,远不止这些,在阿拉伯文化的背后,迪拜的奢华只是冰山一角罢了。第三只眼看迪拜,神秘的阿拉丁神灯、烈日下顶...

敲开迪拜神秘的天堂之门
  迪拜,无论去过或者没有去过的人,一定会联想到它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世界第一高的迪拜塔,世界七星级的帆船酒店,好莱坞明星趋之若鹜的棕榈岛……然而,迪拜,远不止这些,在阿拉伯文化的背后,迪拜的奢华只是冰山一角罢了。第三只眼看迪拜,神秘的阿拉丁神灯、烈日下顶着黑色面纱的阿拉伯女郎、夜幕降临用阿拉伯音乐烹制晚餐的风情营地、那个阿拉伯的孩子,用又黑又大的眼睛凝望来自中国的我。说不清,道不明,只有内心的澎湃和对阿拉伯的莫名爱恋。现在想起来,心情都此起彼伏,难以平静。

记者带你一同《敲开“黄色”天堂之门》,步入被誉为全世界最奢华之都迪拜,体验激动人心的沙漠冲沙,然后《穿越阿拉伯时空隧道》,品味悠远浪漫的阿拉伯文化,接着《品味中东的极致奢华》,一同享受一场中东现代而时尚的奢华建筑、奢华体验的视觉盛宴,带您凝望《黑白迪拜》,细细品味迪拜的《阿拉伯美食》。别忘了关注。

敲开“黄色”天堂之门

从迪拜回来几天了,心情却难以平静。翻看在那个阿拉伯国度的照片,好像做了一场神话的梦,梦里有阿拉丁神灯,神灯里会突然跳出来一个神仆,实现我的无数个愿望;梦里还有沙漠里的海市蜃楼,时而听见从蜃楼里传来悠远的驼铃声,还隐约看见一个身穿白袍,手提孤灯的阿拉伯老汉,缓缓向我走来;又时不时掠过一个高挑貌美的阿拉伯女郎,跳着阿拉伯传统的肚皮舞,一双明亮亮的眼睛里饱含着多情与神秘……这是梦吗?我问自己,再看看手里的照片,我告诉自己这不是梦,那是一次真实的探秘阿拉伯的旅程,那是一段品味神话国度的记忆,那是一场遇见黄沙与奢华的激动体验。

一提起迪拜,无论去过还是没去过的人,都会想到两个字——奢华。其实,奢华只是迪拜的一部分,迪拜的全部,应该是一半海水,一半沙漠,一半神秘,一半奢华。地上是奢侈的绿色,地下却是全世界人民倚之生存的石油。难忘迪拜的“黄色”奢华,沙漠、黄金、土色高楼、满地棕榈树……迪拜,中东的天堂,你加速了无数中国人的心跳。

昆明康辉周游分公司提供的本次迪拜奢华3晚5天的行程,让人体验到的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观光旅游,还是众生寻觅所得的天籁佳地,享受、童真、刺激、探秘、乐趣、休闲都囊括其中。

体验神秘沙漠冲沙

沙漠冲沙,是行程的一个自费项目,一个人六十五美金,但是,玩下来发现,这个项目是整个迪拜行程中最具亮点与最具含金量的,非常物超所值。

下午,四驱越野车载着我们离开繁华喧闹的城市,然后一路驰骋进入向往已久的沙漠保护区,展开探险之旅。刚进入沙漠地带,司机和我们交流:大约15分钟的时间作冲沙前的最后准备——他将给汽车轮胎放气,这样能提高安全系数。准备就绪后,四驱车将载着您在一路连绵的沙丘之上颠簸前行,务必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看!神秘的沙漠在向我们招手,我们即将在茫茫大漠之中度过一个梦幻般的夜晚,体验终生难忘的探险经历。

沙漠中有城市生活中未曾见过的美丽景致:金黄色延绵无穷的黄沙,一望无际而蔚蓝的地平线,越接近太阳落山的时候,黄沙与烈日一同变得温柔起来,瞭望远方,一层层的黄沙披上了金黄色的外衣,层次分明,让人看花了眼睛,这些都是拍照留念绝佳的背景。而我们的司机很有经验,非常为我们着想,在冲沙的过程中会选择最好的拍照地点停车,让我们贪婪地享受着这片城市中难得一见的壮观景象。

四驱车时高时低,不时来个急转弯,窗外随即卷起一片黄沙飞扬;急速冲向眼前的沙丘,眼看已经没有路了,车子又马上来了个360度的转弯,伴随着倾斜45度的沙坡一路驰骋,奔向下一个迷茫的沙丘,这不得不叫人赞叹阿拉伯小伙的娴熟车技了。在国内的滑草、滑冰、过山车与之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一阵尖叫过后,车上的团友纷纷说:“这个项目好玩,如果带孩子来就好了,他们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沙丘上充满刺激地驰骋之后,我已经是疲惫不堪了,失去了往日的镇定。车上的团友们也是面无血色,还有少数团友一下车又晕又吐,可见冲沙效果无异于超级过山车,甚至是过而无不及,非常刺激。

天色已是黄昏,沙漠又呈现出了别一番景象:从高高的沙丘上眺望,太阳正从远远的沙漠尽头徐徐下落,落日的余晖是那样的迷人,橙光的映照把无垠的沙漠烘托得更加不可思议。就这样,大漠美丽的夜晚慢慢降临,一场海市蜃楼的欢乐盛宴即将开始。

迪拜,无论去过或者没有去过的人,一定会联想到它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世界第一高的迪拜塔,世界七星级的帆船酒店,好莱坞明星趋之若鹜的棕榈岛……然而,迪拜,远不止这些,在阿拉伯文化的背后,迪拜的奢华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欣赏肚皮舞曼妙舞姿

以为冲沙结束意味着品味阿拉伯的神话味道暂告一段落,殊不知,旅程远没有结束,车队在继续前行。惊喜又是一个接一个地迎来。那是海市蜃楼吗?那里有灯光闪烁,那里有悠远驼铃声,还有牵着骆驼的阿拉伯老汉,仿佛是《一千零一夜》中的奇幻景象。再接近再接近,发现我们已来到了阿拉伯的风情营地,风情营地建造在沙漠里,营地里还传来阿拉伯最古老的“胡达”音乐,这不得不让人惊叹!这不是海市蜃楼是什么?老汉嘴里念叨着什么,好像在说:“孩子们,准备,《一千零一夜》要开始了。”

在营地的坐垫坐下已经是夜幕十分了,大家这会个个都饥肠辘辘,先喝上一杯冰水,扫除一路的风尘后,便奔向丰盛的自助晚宴。真是非常丰富,有正宗的阿拉伯烤肉、新鲜的色拉,还有上好的饮料无限量任喝。伴着阿拉伯音乐的优美旋律,欣赏美丽的肚皮舞娘的曼妙舞姿。美妙的夜晚让人舍不得离去。举目望去,不同肤色的游客把肚皮舞娘跳舞的舞台围得水泄不通,仿佛人已经置身于阿拉伯神话世界,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新鲜、好奇与欢乐的表情。

夜,把沙漠映衬得格外神秘而寂静,繁星点点向着一望无垠的沙漠,似乎在与黄沙呢喃着什么。阿拉伯世界呈现着神话的梦幻色彩。我分不清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里。直到听见骆驼的一声高鸣,眼前四只高大的骆驼告诉我,不是梦却胜似在梦里,一切都那么美轮美奂。

骑上骆驼,寻梦阿拉伯千古,感慨万千,茫茫沙漠仍然望不到边,我们人显得那么渺小得无影无踪,黄沙苍凉而悲怆,寂静而悠远,耳边此起彼伏的沙漠雄风在浅唱,骆驼缓慢但有秩序地前行着,远处已经低沉而黑暗,只有骆驼,勇敢的沙漠之舟,晃晃悠悠地飘荡在神秘的阿拉伯沙漠里。

8月4日下午,本报记者随昆明康辉总裁周新民率队的考察团一行21人搭乘东方航空直飞迪拜的航班,从昆明飞往迪拜,中间经停孟加拉达卡。八小时后,飞机降落在迪拜国际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夜里10点左右了。迪拜入境,要做眼膜扫描,我们团里有些团友不知道做眼膜扫描不能带隐形眼镜,这个时候都忙忙找卫生间去把隐形眼镜摘了(我暗自庆幸,因为我带着框架眼镜)。

在眼膜扫描处已经排起了长龙队伍了,后来听导游说,这个时间是迪拜入境的高峰,所以看见那种人头攒动的局面也不足为奇了。趁排队之余,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周围,阿拉伯人大多清一色的穿着,男人穿白袍,头上顶着个黑色头箍,女人穿黑袍,有些露着整张脸,有些露着眼睛,有些是脸上挂着个黑色的沙帘子,把脸都遮住了。我前面一个身穿黑袍的女人带着孩子,孩子很漂亮,女人的眼睫毛特别长,看得出五官轮廓是很精致的。这时还有一句:“睁大、睁大”传进耳朵里,仔细听听,原来是眼膜扫描检察官在对中国人说的话,我想,估计是中国人到迪拜旅游的越来越多了,这些阿拉伯人也不得不学起简单的中文了吧。

经过眼膜扫描、安检、护照检查之后,团人到齐,地接社导游江涛就把我们带出机场,准备向所住酒店出发。

一走出机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这种热与泰国的湿热还不太一样,干干的热,让人渴望眼前出现一个冰凉的泳池,想纵身跳下去。

夜里40度的高温让来自春城的人的确有些不好过。可也正因为这样,我再一次确认了,我寻梦一般的旅程开始了,步入中东的天堂迪拜,敲开了这个充满“黄色”的天堂之门,将会有多少神奇、梦幻、神话般的境遇出现在我面前呢,我无比期待。

一路上,透过紧闭的车窗往外看,路灯清一色的金黄色,金光闪闪,仿佛在马路两边的不是灯,是金子,是如繁星般的金子,闪耀着迪拜的奢华。摩天大楼鳞次栉比,路上豪华的跑车随处可见,这个迪拜的初夜开始毫无顾忌地跑进我的脑海里,异国情调延展开来,让我辗转反侧,实在是太激动了。

迪拜,无论去过或者没有去过的人,一定会联想到它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世界第一高的迪拜塔,世界七星级的帆船酒店,好莱坞明星趋之若鹜的棕榈岛……然而,迪拜,远不止这些,在阿拉伯文化的背后,迪拜的奢华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拥抱沙岩奇迹棕榈岛

在迪拜,所到每个角落,无不叫人叹为观止,有团友笑言:阿拉伯人真是不差钱,不做就不做,一做都是世界之最,此话真是一针见血道出了沙漠奇迹迪拜的前世今生。谁能想象得到,这里曾经还是一片沙漠,如今却在沙漠里建造起了让世人都艳羡的美丽之都,这里有最国际化的建筑、最象征地位与身份的豪车、最大的音乐喷泉、最高星级的酒店,还有最大的人工海岛——棕榈岛。一个天堂般的都市的兴起,让人还没有缓过神来:这就是沙漠里的一一朵花吗?让人还会不禁感叹人定胜天的传奇定律。

江导带我们向棕榈岛出发的时候,我一直在想,阿拉伯人民难道真的有阿拉丁神灯相助?否则怎么会在短短的二十多年时间里,发展得如此繁荣与时尚。心生敬畏的同时,也在暗自许下了个纯真的愿望:在阿拉伯淘到一盏阿拉丁神灯,或者弄个什么阿拉伯古董,给自己带来一点神力。

据江导介绍,2001年开工的棕榈岛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改造项目之一,岛屿绵延12平方公里的棕榈岛旅游房产,伸入阿拉伯湾5.5公里,由一个像棕榈树干形状的人工岛、17个棕榈树形状的小岛以及围绕它们的环形防波岛三部分组成。其中的朱迈拉棕榈岛规模庞大,甚至从太空中都能看到。棕榈岛工程计划耗资140亿美元,完全用沙子和岩石搭建而成。今年,棕榈岛工程完工后,将容纳总共6万名居民。岛上建设有1.2万栋私人住宅和1万多所公寓。此外,一个水下酒店、一栋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一处室内滑雪场、一个与迪拜城市大小相当的主题公园也将落成。

  顶着47度的午日高温,团友们忙着拿起手中的相机,无疑地都要将见过的填海造岛的最大奇迹拍摄下来。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