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世界银行表示在埃塞俄比亚做生意好于其他非洲国家

世界银行一份新的报告发现,相比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其他经济体,埃塞俄比亚在做生意或者投资等几个领域提供了一个有利的监管环境。...

世界银行表示在埃塞俄比亚做生意好于其他非洲国家

世界银行一份新的报告发现,相比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其他经济体,埃塞俄比亚在做生意或者投资等几个领域提供了一个有利的监管环境。

报告发现,衡量监管质量和效率,埃塞俄比亚在处理施工许可证和执行合同方面做得比较好。然而,其他领域的挑战仍然存在,如业务纳入和获得融资。

报告显示,埃塞俄比亚是该地区最优秀的执行者之一,其全球84个国家中排名第七。主要是由于过去的努力,以减轻合同执行的过程,这导致了相当大的时间收益。例如,在十多年前,一个企业家在亚的斯亚贝巴将要花费690天解决商业纠纷。今天只需要530天,时间比加拿大少。

在处理建筑许可证方面,埃塞俄比亚在世界范围内排名73位。事实上,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一个仓库的时间是129天。

处理施工许可证、获取电力、执行合同、登记财产和跨越国界的交易--埃塞俄比亚有很大的改善空间。例如,在连接到电网的步骤,时间和成本,电力指标通过供应和透明度的关税指数评估电力中断。在这个度量,埃塞俄比亚表现不佳。同样,在财产登记上,埃塞俄比亚可以提高到土地管理制度的质量;其可靠性,透明度和地理覆盖等,埃塞俄比亚在过去十年业务监管的几个关键领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比如,12年前一个当地的企业家需要47天就可以在亚的斯亚贝巴开始创业。现在,它只需要19天。然而,成本,程序和最低资本要求支付的监管负担超过了区域平均水平,这意味着仍有工作要做。”

自2004年以来,埃塞俄比亚实施了七项宽松的业务调整。此外,在过去的一年里,埃塞俄比亚没有进行改革,而撒哈拉沙漠以南74%的经济体7在经营业务上至少有一个领域得到改善使之更容易做生意。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