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种菜比挖金还赚钱?小哥非洲加纳种菜,订单爆满!

中国小哥在非洲加纳种起了蔬菜,小哥表示在加纳种菜,市场广阔,订单爆满,为此其甚至要卖掉父亲给其的两条金矿处理线,去专心做农场,非洲的蔬菜市场真的有这么赚钱?...

种菜比挖金还赚钱?小哥非洲加纳种菜,订单爆满!

     加纳时间 10 月 30 日下午,库马西市区庙琴(地名)附近的一块荒地,长起了绿油油的各种蔬菜,成了一个生态农场。农场主不是当地人,而是一名来自广西上林县的年轻人,叫陈春树。

  5 个月前,31 岁的陈春树不再经营国内的药材生意,毅然来到加纳。他父母在加纳承租矿地,他此次过来,就是帮他们管理部分工地。工地管理了几个月,收益没有他意料中的理想。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了果蔬市场的需求。

  1、果蔬市场需求很大

  “一把青菜,国内只值一两块钱,但是在这里却能卖 5 塞地(加纳货币名称,相当于人民币 9元)。”陈春树说,加纳的蔬菜不多,中国人来之前,当地比较常见的蔬菜是包菜、秋葵、洋葱、土豆等,绿色叶子的蔬菜比较稀少,价格比肉类还要贵。

  在庙琴“上林街”菜市,卖青菜的摊位生意很火爆,购买者多为居住在附近的中国人。“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很高,每天餐馆的果蔬需求量,也是个不小的市场。”陈春树了解到,目前很多中国餐馆的蔬菜,都是由当地一些零散销售点提供的,种类少,很多中国人喜欢的蔬菜在当地都买不到。

  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商机,两个月前,陈春树在库马西找了一块地,开始筹建自己的农场。 “库马西是中国人最集中的地方之一,人流比较稳定,在这里做农场比较有地理优势。”

  不止库马西市有商机,阿仙果、东夸、华再古峰等中国人比较集中的地方,都有超市零售点,但各家超市都还没有专门的农场产品出售。

2、门外汉变身种植能手

  为了把农场筹建起来,陈春树连续两个月都没有休息。“从工地回来就往农场跑,只要有时间我就在那里蹲住,一遍一遍地研究怎么把东西给种出来。”

  陈春树的生长环境优越,从土里种出东西来对于他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试种芹菜的时候,因为没有经验,我就先撒了种子,好几天都不见发芽。后来我就换到室内去,结果就长了。有些品种喜温,有些相反。懂行的人一看就知道了,但我却摸索了一个多星期才知道。”

  农场的土地十分肥沃,蔬菜不用过多打理,也能生长得很好。最让陈春树头痛的,就是非洲的虫子和蜗牛了。为了对付它们,陈春树海找到了当地的农科院,打算学习当地的防虫治技术,结果却大失所望。

  “当地的农业技术跟国内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现在,加纳也有些中国人做农场,相比起来,他们的技术更有参考价值。”陈春树说。

  “因为是新开荒的地,新翻上来的土含有大量的虫卵,需要暴晒后,才能继续浇水软化。”慢慢讲起种植心得的陈春树,两月前还是门外汉,现在已经开始慢慢摸索出套路了。

  3、下决心将农场做大

  在农场里,陈春树还种了很多从国内带过来的西瓜和圣女果。“我觉得这里的西瓜跟国内的不一样,不太甜,不知道是品种的缘故还是气候的原因,所以我试着种种看,如果又甜又有水分,是可以大量种植的。”

  陈春树计划在农场里种些水果。“类似国内的火龙果、荔枝等亚热带水果,都有人在这里试验成功过。”在加纳,一个火龙果已经卖到 10 至 20 塞地,一包进口的提子也要卖 30 到 40 塞地,可见这里的水果市场是十分诱人的。

  前几天,陈春树种植的第一批蔬菜上市了,发往库马西多个餐饮店和周边地区的零售点,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农场里剩下的青菜,现在也被人预定了。

  罗非鱼是当地比较受欢迎的鱼类之一。陈春树在农场里挖起鱼塘,打算在农场养鱼,专门供应给中国餐馆。

  上个月,加纳下了几场大雨,农场地势较低,大水冲坏不少蔬菜,让陈春树十分心痛。这几天,他搭起大棚等基础设施。

  将农场做大已是陈春树心中不可更改的目标,现在他打算将父亲交给自己管理的两条金矿生产线处理掉,专心做起农场。“金子总有挖完的一天,但是只要有中国人在的地方,我相信农场就一定有路可走。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