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宣布成立,将促进其境内商业纠纷的解决

仲裁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仲裁和调解的方式促进国际商业纠纷的有效解决,采用的仲裁和调解规则与伦敦国际仲裁院的规则相近,仲裁院具备强制执行的职能。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挂靠后,该中心将在原有的调解、解决争端等服务基础上,增加海事仲裁业务。...

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宣布成立,将促进其境内商业纠纷的解决

海湾新闻报,在112日举办的迪拜海事峰会上,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宣布正式成立。

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理事会成员爱德华·纽伊特表示,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已设立仲裁中心,但是涉及海事仲裁业务的较少。按照惯例,海事争议一般在伦敦、纽约或者属地化进行调解。阿联酋港口多,海事基础设施建设较为完善,因此设立海事仲裁中心势在必行。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可受理范围包括贸易商纠纷、交付货物错误或损坏等多项业务。

2016420日,阿联酋副总统、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颁布2016年第14号关于成立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的法令,任命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法院前首席法官安东尼·科尔曼为第一任主席,任命迪拜政府前法律顾问马吉德·欧拜德·巴沙尔为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命律所、航运等相关机构的十五名人员为理事会成员。2016623日,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第一次董事会会议上通过了仲裁及调解的各项细则,包括规则、资费、仲裁员及调解员的分配等。

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设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伦敦国际仲裁院(FIFC LCIA),仲裁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仲裁和调解的方式促进国际商业纠纷的有效解决,采用的仲裁和调解规则与伦敦国际仲裁院的规则相近,仲裁院具备强制执行的职能。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挂靠后,该中心将在原有的调解、解决争端等服务基础上,增加海事仲裁业务。

海事仲裁

指海事纠纷当事人根据事前或事后订立的仲裁协议(条款),将纠纷交由约定的仲裁机构进行裁决的制度。裁决范围主要包括:

() 租船合同、多式联运合同或者提单、运单等运输单证所涉及的海上货物运输、水上货物运输、旅客运输争议;

() 船舶、其他海上移动式装置的买卖、建造、修理、租赁、融资、拖带、碰撞、救助、打捞,或集装箱的买卖、建造、租赁、融资等业务所发生的争议;

() 海上保险、共同海损及船舶保赔业务所发生的争议;

() 船上物料及燃油供应、担保争议,船舶代理、船员劳务、港口作业所发生的争议;

() 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环境污染所发生的争议;

() 货运代理,无船承运,公路、铁路、航空运输,集装箱的运输、拼箱和拆箱,快递,仓储,加工,配送,仓储分拨,物流信息管理,运输工具、搬运装卸工具、仓储设施、物流中心、配送中心的建造、买卖或租赁,物流方案设计与咨询,与物流有关的保险,与物流有关的侵权争议,以及其它与物流有关的争议;

() 渔业生产、捕捞等所发生的争议;

() 双方当事人协议仲裁的其他争议。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