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塔开张有哪些看点?

全球第一高楼迪拜塔今天举行竣工典礼。楼高超过800米的迪拜塔,其确切高度至今仍是一个谜,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一“世界最高建筑”今后必将吸引世界的目光。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迪拜政府,也将借这一“巨塔”,再次向世界证明迪拜的活力与辉煌。迪拜塔坐落于全新购物区“迪...

迪拜塔开张有哪些看点?

全球第一高楼迪拜塔今天举行竣工典礼。楼高超过800米的迪拜塔,其确切高度至今仍是一个谜,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一“世界最高建筑”今后必将吸引世界的目光。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迪拜政府,也将借这一“巨塔”,再次向世界证明迪拜的活力与辉煌。

迪拜塔坐落于全新购物区“迪拜塔繁华区”,为区内核心地标,塔内大部分是住宅,除阿玛尼酒店外,还有单间及一至四个卧室的单元住宅900套,公寓144套等。

负责设计迪拜塔的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公司SOM结构工程师主任比尔·贝克说:“高楼由于其高密度,天然地具有节能性质。”根据他的观点,迪拜塔乃是在9·11恐怖袭击后,建筑界对于高楼力量与重要性的一个肯定。“它是乐观主义的象征,传达的信息是‘我们相信未来’。”

竣工典礼将于4日晚举行。主办单位预估,全球至少20亿观众将守在电视机旁,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看点一:酋长亲自揭幕

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图姆,今天亲自主持这座耗资10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的摩天大楼揭幕式,而今天正好是马克图姆登基4周年的纪念日。

看点二:到底有多高?

目前,开发商仍没向外界透露迪拜塔的具体高度,但有消息说,这座地球上最高的建筑至少可达817米。

另外,一位参与迪拜塔设计建造工作的建筑设计师暗示,迪拜塔的高度将会突破823米。现在世界最高楼中国台湾的台北101大楼,高度为509米,所以“迪拜塔”将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最高建筑。

由于太高,迪拜塔塔顶气温比塔基处低大约10℃。

看点三:大师乔治·阿玛尼参与设计的酒店

迪拜塔共有169层(也有报道称160层),至少95公里外也可看到。大楼内设有住宅、办公室和豪华酒店,意大利著名奢侈品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参与了楼内酒店的设计。

看点四:塔边的迪拜喷泉

迪拜塔虽是今天众所瞩目的焦点,但位于塔边的迪拜喷泉,也将展现令人惊艳的水舞,吸引众人的目光。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拉伯商业》杂志报道,迪拜喷泉的水柱最高可达275米、约50层楼高,也刷新一项世界纪录。迪拜喷泉还配有6000多盏彩灯及25种颜色的投影机,随着音乐起舞,可变化千余种不同造型,要在竣工典礼中,带给世人最丰富的声光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