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1非洲经济会如何?五大看点和最新未来预测是这样的...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4月最新发布的2021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展望指出...

2021非洲经济会如何?五大看点和最新未来预测是这样的...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4月最新发布的2021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展望指出,尽管自去年10月以来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但该地区去年全年经济萎缩仍然达到1.9%,创下了IMF监测该地区以来的最坏记录。

1.或成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最慢地区

IMF预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将是今年全世界增长最慢的区域。而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施打进程的推进,全球经济将得到回暖,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可能进一步落后。

2.多元化发展才能保障经济增长活力

资源出口是不可持续的。从非洲地区内部来看,资源密集型与非资源密集型国家之间早已出现了分化趋势,IMF预计到2025年,非洲那些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人均收入将停止增长。

3.疫苗普及慢,新冠疫情创伤会持续

鉴于非洲获取新冠疫苗的渠道有限且缺乏可操作的财政空间,将拖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前景。据当前IMF的预测,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许多国的人均GDP要到2025年年底才能达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

展望未来的五年,撒哈拉以南非洲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速差距可能会进一步拉大。其中,撒哈拉以南非洲最贫困国家的额外外部资金需求达到2450亿美元,而该地区所有国家的额外外部资金需求达到4250亿美元。IMF呼吁,国际社会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提供援助,以满足资金需求,帮助该地区未来的重大改革和经济增长。

4.非洲债务问题值得引起重视

IMF称,如果二十国集团(G20)将“暂缓债务偿还倡议”延期至2021年12月,协作实施了新的债务处置框架,将能为非洲提供莫大帮助。

5.危中有机,非洲应抓住新的数字机遇

据统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每天就有90000多名互联网新用户。IMF认为,非洲若能充分利用数字革命的机会,将能提升地区的经济韧性,优化效率,更能扩大全球市场准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附上IMF对一些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测:

  预计2021年发达经济体今年将增长5.1%,之前的预期为4.3%。

  预计2021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增长6.7%,之前预期为6.3%。

  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计为6.4%,高于1月份预计的5.1%。

  预计2021年欧元区将增长4.4%,之前预期为4.2%。

  预计2021年日本将增长3.3%,之前预期为3.1%。

预计2021年中国将增长8.4%,之前预期为8.1%。

  预计2021年印度将增长12.5%,之前预期为11.5%。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