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坚不可摧 稳如磐石 哈利法塔反恐能力超强

2009年1月4日对于迪拜、阿联酋甚至是整个阿拉伯地区的国家来说都是扬眉吐气、意气风发的一天。正是在这一天,高达828米的世界第一高楼终于正式亮相,惊艳全球。用直冲云霄来形同这座不可思议的擎天大厦一点都不为过,然而有人在惊叹之余也不免质疑高楼的安全性。对此,迪...

坚不可摧 稳如磐石 哈利法塔反恐能力超强

200914对于迪拜、阿联酋甚至是整个阿拉伯地区的国家来说都是扬眉吐气、意气风发的一天。正是在这一天,高达828的世界第一高楼终于正式亮相,惊艳全球。

用直冲云霄来形同这座不可思议的擎天大厦一点都不为过,然而有人在惊叹之余也不免质疑高楼的安全性。对此,迪拜塔建设项目主管格雷格信心满满地表示,这栋几乎为纽约帝国大厦高度两倍的超高建筑安全性极高,由于大厦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比钢结构更为坚固,“飞机不可能像穿进世贸大厦那样穿进哈利法塔”。

据格雷格介绍,“哈利法塔”25层至30层之间建有“避难层”,这里防火能力更强,紧急情况下有独立的空气供应。为了更好地承受这个巨型建筑物的庞大重量,建造者们还使用强化混凝土为建造迪拜塔的主材料。此外,迪拜塔接受了大量的抗震和防风测试。由于建筑底部的三重加固设计,迪拜塔能成功抵挡住建筑自身产生的风涡以及塔底和塔尖大气压力的变化。

哈利法塔破纪录地使用了33万立方米的混凝土;3.9万吨的加固型钢筋;10.3立方米的双面打光玻璃;15.5平方米的浮雕不锈钢。

哈利法塔造价高达15亿美元,是一座由豪华公寓、写字楼和酒店组成的“直立城市”。如果天气晴好,相隔80公里外就能遥望到哈利法塔的英姿,而从内部观景台来看,迪拜各大著名景点将轻易地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