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尼日利亚拟启动核电计划 欲建两座2400兆瓦核电站

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尼原子能委员会(NAEC)目前选择科吉州的Geregu和阿夸伊邦州的Itu作为将来建设两座2400兆瓦核电站的地点,建成后将发电4800兆瓦。尼原子能委员会在4月曾经宣布正在与俄罗斯的Rosatom公司洽谈建设四座总耗资200亿美元(约3.9万亿奈拉)总发电4800兆瓦...

尼日利亚拟启动核电计划 欲建两座2400兆瓦核电站

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尼原子能委员会(NAEC)目前选择科吉州的Geregu和阿夸伊邦州的Itu作为将来建设两座2400兆瓦核电站的地点,建成后将发电4800兆瓦。

尼原子能委员会在4月曾经宣布正在与俄罗斯的Rosatom公司洽谈建设四座总耗资200亿美元(约3.9万亿奈拉)总发电4800兆瓦的核电站。

据尼原子能委员会主席Mr. Erepamo Osaisai透露,选址的初步许可预计将在2016年底由尼日利亚核能管理局(NNRA)批准,而相关的培训、相关配套设施同时在进行中。

尼能源部常务秘书Dr. Godknows Igali表示,政府对电力行业的介入包括电力资源的多元化,目前尼80%的电力来自天然气,20%的电力来自水力发电,将来将加入核能,以实现到2020年20000兆瓦的发电目标。

Igali表示,尼原子能委员会计划2025年第一座核电站开始发电,将产出1200兆瓦电能,到2035年增加到4800兆瓦,届时尼清洁能源的比例将达到20%。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