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妻子越多男性地位越高?领略尼日利亚的风俗文化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位于西非东南部,非洲几内亚湾西岸的顶点,邻国包括西边的贝宁,北边的尼日尔,东北方隔乍得湖与乍得接壤一小段国界,东和东南与喀麦隆毗连,南濒大西洋几内亚湾。...

妻子越多男性地位越高?领略尼日利亚的风俗文化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位于西非东南部,非洲几内亚湾西岸的顶点,邻国包括西边的贝宁,北边的尼日尔,东北方隔乍得湖与乍得接壤一小段国界,东和东南与喀麦隆毗连,南濒大西洋几内亚湾。首都为阿布贾(Abuja)。官方语言为英语。全国居民中50%信奉伊斯兰教,40%信奉基督教,10%信仰其他宗教。

尼日利亚也是非洲能源资源大国,是非洲第一大石油生产和出口大国。76种矿产中有34种具备商业开采价值。

尼日利亚还是世界上电影业最发达的几个国家之一,拥有著名电影工业基地瑙莱坞,年拍摄电影数量仅次于印度宝莱坞和美国好莱坞,居世界第三位,每年出品电影数目相当于中国、日本、韩国三国电影出品数的总和,不仅在非洲本土具有绝对控制性的文化影响力,也将海外市场扩展到了欧洲地区。

尼日利亚人性格外向,爽快大方,待人真诚,热情好客,讲究礼貌,注重礼仪。在商业交往活动中,尼日利亚人见到外国客人,一般会主动打招呼,握手致意,热情问候对方:近来好吗身体好吗工作好吗等。在施礼前,总习惯先用大拇指轻轻地弹一下对方的手掌再行握手礼。

在社会交往活动中,对男性客人多称为先生,熟悉者可称为朋友或兄弟,有的人对年长者或地位高的人称为爸爸;对于女性多称为夫人、女士或者小姐,有的人对于年长的女性或地位高的人称为妈妈。尼日利亚人等级观念分明,下级对上级多称职衔、学衔或者军衔。外国人称呼尼日利亚人,一般要在姓氏前冠以先生、小姐、夫人和头衔等尊称。

如果到尼日利亚人家中做客,应事先约定时间,选择主人方便的时间,并要按约准抵达,届时主人会在家中恭候。未受到邀请,一般不可贸然到当地人家中。即使受到邀请,也不可随意乱走乱看,不可打听主人的工资收入或几个妻子等。因为尼日利亚实行一夫多妻制,以犹罗巴族人最为盛行。

当地男人,妻子越多,表明地位越崇高,越有声望。在那里,地产、房屋都不值钱,更没有什么银行可供人储蓄存款,最实在的财富便是妻子。犹罗巴的一位普通男人,都拥有10个妻子,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有50位妻子,那也不足为奇。当地曾经有一位名叫阿莱布卡的酋长,拥有的妻子多达400个。每一位新娘最低价钱约在700美元上下,购买新娘的钱,须由新郎交给新娘的家属,而新娘自己也可分得一部分。
最为奇怪的是,这里的女人都很热衷嫁给拥有多妻的男人,她们认为这是无上的光荣。在她们看来,如果不幸嫁给了一个妻子少的男人,那便是毕生的耻辱。

由于,尼日利亚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黑人国家,黑人人口占非洲黑人的五分之一。尼日利亚人对实施种族歧视制度的南非具有憎恶感,因此去过南非的人不能直接入境尼日利亚。在尼日利亚商谈时应避免谈有关南非的事,另外,还需注意所携带的印刷品不要涉及南非。最为注意的是与尼日利亚人交谈的时候,不要盯视对方,他们忌讳对方盯视自己,因为这是不尊重人的举止。

尼日利亚人还忌讳左手传递东西或食物,认为左手下贱、肮脏,是不应该干干净的事情的,否则便是对人的挑畔和污辱。他们也忌讳数字“13”,认为它是厄运和不吉祥的象征。尼日利亚已婚妇女最忌讳吃鸡蛋,她们认为妇女吃了鸡蛋就不会生育。

由于,尼日利亚有许多部族,所以各族习俗和文化传统有很大的差别,他们的生活方式也截然不同。其菲蒂族人惜马如命,他们从不吃马肉。如果马死了,全家人会象死去亲人一样痛哭一场,并为马举行安葬仪式,将马尾县挂在最显眼的地方,坚持三年天天为之祈祷。

伊博人的审美观念很个别,妇女喜欢梳高发,因此她们的族名也称高髻族。她们在发内填上棕榈丝核扎的高髻,高度相当于人头的两倍。未婚少女要扎成蛇形,因为蛇在当地认为是洁白;已婚人要扎成鱼形,因为鱼在当地表示和睦;老妇人发髻要扎上三叶棕榈条,因为棕榈条表示长寿;寡妇要扎成圆顶的,表示为死去的丈夫尽忠贞

伊萨人认为食指是不详之物,无论谁用右手的食指指向自己,都是一种挑衅的举动;如果有人伸出手并张开五指对向自己,更是粗暴地侮辱人的手势,相当于辱骂祖宗,这些都是令人不能容忍的。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