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南帕斯油田第12期项目将使伊朗经济增长3%

伊朗《德黑兰时报》3月18日报道,周二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南帕斯气田最大的第12期项目正式投产。 鲁哈尼总统在投产仪式上称,政府高度重视抵抗型经济政策,第12期气田是建设抵抗型经济的组成部分,是战胜制裁的标志性工程。总统表示,伊历今年(始于2014年3月21日)南帕斯...

南帕斯油田第12期项目将使伊朗经济增长3%


伊朗《德黑兰时报》3月18日报道,周二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南帕斯气田最大的第12期项目正式投产。 

鲁哈尼总统在投产仪式上称,政府高度重视抵抗型经济政策,第12期气田是建设抵抗型经济的组成部分,是战胜制裁的标志性工程。总统表示,伊历今年(始于2014年3月21日)南帕斯的天然气产量超过1.2亿立方米,彰显着伊朗专家的竭力奋争(jihadi)的精神。

 

第12期项目经理拉速尔·法拉赫内贾德(Rasoul Fallahnejad)称,第12期气田将每年给国家燃气管道注入7500万立方米天然气。该项目投产每年将带来100亿美元的收入,相当于伊朗国内生产总值的3%。

南帕尔斯气田位于波斯湾,占地面积9700平方公里,其中3700平方公里都是在伊朗领海内。剩余6000平方公里(又称北方气田),在卡塔尔领海内。

 

南帕斯天然气田被分成29期,储量达14万亿立方米,约占世界总储量的8%,相当于超过180亿桶的液化天然气。南帕斯气田使伊朗天然气总储量达到33.6万亿立方米,取代俄罗斯成为了世界上天然气储量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