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干船坞世界集团和迪拜海洋城 拟共同打造全球首个液化天然气港口拖船

迪拜消息,干船坞世界(Drydocks World)和迪拜海运城(Dubai Maritime City ;DMC)日前已宣布签订将共同打造世界上第一个液化天然气(LNG)动力港口拖船“ Elemarateyah ”的谅解备忘录以实际行动支持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

干船坞世界集团和迪拜海洋城 拟共同打造全球首个液化天然气港口拖船

   

     迪拜消息,干船坞世界(Drydocks World)和迪拜海运城(Dubai Maritime City ;DMC)日前已宣布签订将共同打造世界上第一个液化天然气(LNG)动力港口拖船“ Elemarateyah ”的谅解备忘录以实际行动支持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经济倡议。

      据介绍,该项目以商标“ Elemarateyah ”推出,是“迪拜海上绿色倡议”( Dubai Maritime Green Initiative)的重要组成部分。迪拜海上绿色倡议是一项鼓励海事和相关行业,包括石油,天然气和能源部门全方位环境卓越的战略发展计划。

      根据这项计划,港口拖船“ Elemarateyah ” 将使用双重引擎,能够同时使用传统的MDO '&'和液化天然气,这将对绿色技术的未来产生重大突破。作为该倡议的一部分,Emirates Classification (TASNEEF)此前与干船坞世界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协议。

      干船坞世界和海洋世界董事长Khamis Juma Buamim表示,“我们正在建设世界上第一个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港口拖船,并全心全意地支持迪拜政府的倡议。使用LNG作为船用推进器燃料的环境和经济优势是无法估量的。使用液化天然气将分别降低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85 %和25 %。

        “我们各自领域的领导者联合倡议旨在我们的码头实现液化天然气技术,并制定相应的设施,从而鼓励商业技术的使用。”Wartsila Ship Power销售部门副总裁Lars Anderson说。

          “通过签署谅解备忘录,Wartsila将能进一步加强与干船坞世界合作,确保现代化和高效率的船按时交付。在这种情况下,DDW是首次在中东地区推出绿色环保的生态船的先驱。这将为该地区许多业主/运营商树立一个榜样”,他补充说。

        记者了解到,干船坞世界和迪拜海运城将与Wartsila Ship Power合作,共同打造拖船的设计,设备及相关配套服务。

        Dubai Carbon Centre of Excellence公司总裁Waleed Salman表示,“随着航运业作为经济的支柱,迪拜已经投资了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和资源效率。
         Dubai Carbon将为干船坞世界制定一个计划以支持干船坞世界正在计划的减排项目,并且为机构,客户和迪拜酋长国的利益确定进一步的发展潜力”。

         Dubai CarbonCentre of Excellence是一家对企业低碳战略开发提供咨询和项目管理服务的公司。该中心将确定碳有关的机会和提供认证的减排量(CER)投资组合策略。

          Emirates Classification (TASNEEF)主要负责提供分类和咨询服务,出具强制认证的船舶登记,并提供有关企业的技术和工程服务以及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