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 重建丝路促华商发展

2014年10月1日,新中国迎来 65周年华诞。2014年又是中国和阿联酋两国建交30周年。对中阿关系以及在阿联酋的海外华侨华人来说,2014年都是一个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一年。 阿联酋开放的政策吸引大批华侨华人来此投资。据不完全统计,迪拜华侨华人人数就接近...

阿联酋 重建丝路促华商发展

   2014年10月1日,新中国迎来 65周年华诞。2014年又是中国和阿联酋两国建交30周年。对中阿关系以及在阿联酋的海外华侨华人来说,2014年都是一个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一年。       

             阿联酋开放的政策吸引大批华侨华人来此投资。据不完全统计,迪拜华侨华人人数就接近20万,俨然有了中东新侨区之势。中阿建交的这30年,是中国改革开放,阿联酋飞速发展的30年。       

 除了阿联酋外,中国和中东国家一直维持着良好的关系,大批中国企业在中东这片土地上开发、建设,成为中东国家可靠的伙伴。这几年,中东局势复杂多变,中国也不再只是扮演一个经济上的朋友,而是肩负起大国责任,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中东和平进程里。        

在“重建丝绸之路”倡议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华商走出国门,给中东带来了丰富的物质资源和先进技术。而中东丰富的能源也供应到中国,中国和中东已成为密不可分的伙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在国际社会地位上升,也感受到了中国强大带给自己的切身利益和一份安全感。        

中国国庆临近,中国驻阿联酋的大使馆和领事馆已经早早为当地的华侨华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当地政府、外国友人一道,通过观赏文艺表演的方式,一起见证中国的飞速发展,一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有很多华侨自发组织,通过放许愿灯的方式,给遥远的祖国和亲人送上一份祝福。也有华侨表示,这个特殊的日子,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国国庆晚会。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对于远方亲人的思念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