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厦门“海纳百川”高层次人才引进推介会在迪拜成功举办

阿联酋迪拜是个非移民国家,不管你在此工作多年,都要回到自己国家。为了吸引引进在阿联酋迪拜有工作经验的高级人才回国创业、就业。2014年8月14日上午9:30办,厦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代表团一行6人,在迪拜德拉举海亚特宾馆办了“海纳百川”高层次人才引进专场推介会。来...

厦门“海纳百川”高层次人才引进推介会在迪拜成功举办

阿联酋迪拜是个非移民国家,不管你在此工作多年,都要回到自己国家。为了吸引引进在阿联酋迪拜有工作经验的高级人才回国创业、就业。2014年8月14日上午9:30办,厦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代表团一行6人,在迪拜德拉举海亚特宾馆办了“海纳百川”高层次人才引进专场推介会。


来自迪拜加拿大大学、迪拜美国大学、迪拜卧龙岗等多所院校的中国留学生、阿联酋中东工商银行代表、迪拜华人华侨及有关协会组织6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代表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解读了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发布了相关岗位需求信息,为在迪拜的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搭建桥梁、提供服务。

代表团团长、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秋雄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厦门是一座享誉海内外的国际港口城市,区域位置优越,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东面与台湾岛隔海相望,全市陆域面积169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公里。厦门港是中国第八大港口,全球第十九大港口,厦门空港是中国五大国际航空港之一,航线通达100多个国际国内城市。

生态环境优美,城在海上、海在城中,有海、有岛、有山、有城,具有“山海相融”的景观特色和城市意象;气候宜人,四季长青,年平均气温21℃,空气质量优良率100%,绿化覆盖率40.6%,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中国十大宜居城市”、“国家人居环境奖”、“最具国际竞争力旅游城市”等多项殊荣。

文化多元和谐,厦门是开放的移民城市,多元的生活方式与观念在这里交汇融合、兼收并蓄,孕育出包容而友善的海洋文明。社会文明健康、和谐有序,在代表中国城市综合最高荣誉的“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厦门连续三次位居同类城市榜首。

经济繁荣发展,厦门是中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 经济开放度和长期平均增长率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2013年GDP达3018亿元,人均GDP1.32万美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目前已经形成包括经济特区、台商投资区、高新技术园区、保税港区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开放与发展格局。同时,致力于服务型政府建设,独具特区立法权优势,政府服务民主、高效、专业,市场环境公平、透明、宽松,获得“中国服务型政府十佳城市”排名第一,被世界银行评为“投资环境金牌城市”。

当前,厦门正在全面推进实施“美丽厦门”战略,把厦门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花园城市、美丽中国的典范城市、两岸交流的窗口城市、闽南地区的中心城市、温馨包容的幸福城市。在这一战略规划指引,厦门将集中资源和力量,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精做优现代都市农业,着力构建“5+3”现代产业支撑体系,努力打造信息消费、旅游会展、航运物流、软件信息服务与文化创意、特色金融、光电、生物医药等一批千亿产值的产业链。积极推进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的建设。

厦门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工作,早在2002年就通过了中国首部鼓励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的地方性法规。2010年,厦门制订出台了引进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市财政每年投入1.5亿元,在5-10年引进1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300名领军型创业人才。对入选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给予每人100万元人民币补贴;对领军型创业人才和团队,给予100-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100至500平方米免租金创业场所支持。入选人才还享有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医疗、保险、税收等一系列相关配套优惠政策。“双百计划”实施4年以来,共有1000多人参评,已评出6批438人。


关于海纳百川人才计划

在成功实施“双百计划”的基础上,2013年厦门又推出以“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内容涵盖一个总纲,和重点产业、金融、航运、海洋、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文化、卫生、旅游、等十二个人才计划以及七大支撑政策体系。计划具有配套度、开放度、优惠度、创新度兼具的显著特点,全市年投入资金15亿元,到2020年预计引进1700名各类领军型人才和6500名骨干型人才,新集聚的人才总量达到23万人。“海纳百川”计划,对人才创新创业扶持资金最高可达400万元,人才生活补助最高可达150万元,还享受包括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医疗、社保、住房等12类39项“白鹭英才卡”优惠政策。目前,“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已发布6个引才目录,征集514个工作岗位,1300多名人才申报,入选各类人才273名。

厦门优越的环境和优惠的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来厦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凸显。截至目前,厦门各类人才的总量约60万,其中两院院士13人,国务院特贴专家600多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7人,省优专家50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54人,福建省“百人计划”人才64人,市“双百计划”人才438人,市拔尖人才181人,留学回国人员9000多人。这些优秀的人才,在各个领域,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陈秋雄部长表示,厦门是一座典型的移民城市,有着海一般的胸怀,特别开放、包容、友善,厦门竭诚欢迎各位海外人才到厦门创新创业、工作生活。参会人才在交流中高度赞赏厦门生态、人文和创业环境,对厦门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纷纷咨询具体的人才和创业政策,提供人才及项目的信息,并表示将前往厦门进行实地考察,希望能在厦门这片热土上创新创业、耕耘梦想。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