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一季度迪拜外贸总额创879亿美元

迪拜消息,今年一季度迪拜外贸总额创3,230亿迪拉姆(879亿美元),中国成为迪拜酋长国的最大贸易伙伴。 尽管迪拜市政府官员没有提及上年迪拜外贸对比的具体数据,但表示一季度迪拜外贸与2013年一样取得迅猛增长。2013年迪拜外贸总额达到1.32万亿迪拉姆,较上年增长...

一季度迪拜外贸总额创879亿美元

       迪拜消息,今年一季度迪拜外贸总额创3,230亿迪拉姆(879亿美元),中国成为迪拜酋长国的最大贸易伙伴。

       尽管迪拜市政府官员没有提及上年迪拜外贸对比的具体数据,但表示一季度迪拜外贸与2013年一样取得迅猛增长。2013年迪拜外贸总额达到1.32万亿迪拉姆,较上年增长940亿迪拉姆。

      今年一季度,迪拜进口2,014亿迪拉姆,出口265亿迪拉姆,转口贸易为944亿迪拉姆,迪拜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

       声明补充说,直接贸易占迪拜外贸总额的61%,自由区贸易占比38%,其余1%为海关仓库贸易。

       今年一季度,中国-迪拜的贸易额占迪拜对外贸易额的12%,并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不断增长。
 
       印度是迪拜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其贸易额为263亿迪拉姆,占迪拜对外贸易额的8%。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沙特和瑞士。

      拜海关关长Ahmed Mahboob Musabih表示,“今年一季度外贸增长充分体现迪拜在国际贸易的框架内适应国际经济形势变化的能力。”

    “凭借目前的有利经济环境和迪拜作为全球及区域贸易枢纽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迪拜将继续保持贸易发展和扩张的能力。今年一季度,

      迪拜已经成为世界贸易大国——中国,欧盟,英国和日本,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Musabih说,迪拜于欧盟的贸易额达到515亿迪拉姆,较去年同期的435亿迪拉姆同比增长17.3%。

       由于迪拜正在打造成全球“智能城市”, 今年一季度电信和信息技术成为海关主要成交商品,其中手机和电话机保持了市场最高份额,达到430亿迪拉姆。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