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颁布征兵法

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在周六(6月7日)颁布了关于对阿联酋男性青年进行义务征兵的法律,这一举动凸显了海湾国家对中东地区动荡与冲突的担忧。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月7日报道,据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邻国并未对其造成任何威胁,而该...

阿联酋颁布征兵法

 

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在周六(67日)颁布了关于对阿联酋男性青年进行义务征兵的法律,这一举动凸显了海湾国家对中东地区动荡与冲突的担忧。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7日报道,据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邻国并未对其造成任何威胁,而该国也从未像沙特等国家那样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
    
与海湾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里的其他国家一样,阿联酋与众多西方国家保持着密切的军事联系与合作关系,而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国家当属美国。事实上,美国曾承诺将帮助阿联酋抵御任何危险。
    
需要指出的是,伊朗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一直占领着阿联酋的三座小岛,双方曾因此引发外交风波;此外,阿联酋还为该地区包括叙利亚危机、伊拉克危机以及持续了66年之久的阿以冲突等中东地区动荡深感担忧。
    
阿联酋官方通讯社阿联酋通讯社发布新闻称,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颁布了针对该国青年进行义务征兵的法律。事实上早在在今年一月,阿联酋就曾表示将出台相关法律。
    
阿联酋通讯社表示,出台该法律的目的是为阿联酋国民灌输、建立对国家忠诚、为国家牺牲的价值观。
    
该法律适用于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的身体健康的阿联酋公民,拥有高等学历者的兵役期限为9个月,无高等学历者的役期则为两年。该法律规定,女性也可以参军,其兵役期限为不超过9个月,并且女性参军需要一名男性监护人的批准。
    
阿联酋通讯社补充称,阿联酋兵役内容包括军事训练、军事演习以及民族与安全课程

[责任编辑:Michae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