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食品市场现状

到2024年,沙特阿拉伯的瓶装水市场将达到254亿升。纯净水是最大的类型,占该地区的大部分份额...

沙特食品市场现状

到2024年,沙特阿拉伯的瓶装水市场将达到254亿升。纯净水是最大的类型,占该地区的大部分份额。

沙特阿拉伯是该地区最大的瓶装水市场。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高是推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这推动了对瓶装水的需求,而不是碳酸软饮料和其他饮料。

旅游业的增长加上食品服务业的扩张也影响了市场的增长。其他一些因素包括人口增加、可支配收入增加、快速城市化等。

2019年沙特鸡肉进口总量预计将达到67.5万吨

预计2019年国内鸡肉产量将略微增加至70万吨。目前,本地生产的鸡肉的生产成本在平均加工重量每公斤1.6至1.87美元之间。沙特阿拉伯还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阿曼)的一个一个重要的鸡蛋出口国。

2017年国内鸡肉消费量减少至约127万公吨,几个主要原因是餐饮公司需求减少、国内产量下降以及数千名外籍家庭离开。此外,沙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禁止家禽屠宰过程中电击手段。

这一新的要求,大大减少了巴西向沙特阿拉伯出口鸡肉的数量,巴西是向沙特阿拉伯出口鸡肉的主要供应商。这一要求也将美国家禽从沙特市场上淘汰。2019年,沙特鸡肉进口总量预计将达到67.5万吨。

沙特阿拉伯清真食品和饮料市场预计在2019-2024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9%

沙特阿拉伯清真食品和饮料市场预计在2019-2024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9%。非穆斯林对清真包装食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清真食品和饮料的进出口监管和政策力度加大,穆斯林人口不断增加,将进一步刺激该国清真食品和饮料市场的增长。

沙特阿拉伯清真食品和饮料市场的一些主要参与者是

Al Islami Foods、Amana Foods、One Foods Holdings Ltd、Khazan Meat Factory、Al Kabeer Group ME、Albatha、Midamar、Prairie Halal Foods、JM Foods LLC、Al Rawdah、Nestl_Dubai Manufacturing LLC、Agthia等。
沙特阿拉伯休闲食品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5282万美元

沙特阿拉伯休闲食品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5282万美元,预计2018-2023年期间复合年增长率将保持稳定向上。谷类类食品和格兰诺拉麦片占沙特阿拉伯休闲食品市场的65%以上。甜烤食品消费量的增加、年轻人数量的增加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对健康和保健产品的需求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沙特阿拉伯的零食消费模式不同于其他中东国家,在这些国家,消费者在多种场合更喜欢甜烤和谷类食品。休闲类食品被认为是高端的优质烘焙产品。受西方影响,年轻人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解健康零食的好处,从而引发了休闲食品的需求。消费者对甜面包产品的偏好是推动谷物/麦片市场的主要因素。休闲食品对高纤维、低糖、无麸质和杂粮的需求量很大。增加沙特消费者的零食习惯,为制造商创新产品提供潜在的休闲食品市场机会。在烘焙食品和糖果的可比价格范围内引入更健康产品的公司吸引了消费者。

便利店和超市是休闲食品零售销售的最大分销渠道,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占据主导地位。在过去五年中,在线销售复合年增长率为12.2%。沙特阿拉伯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推动了现代零售渠道的销售,如超市/超市和网上商店。以折扣价提供多品牌产品,为公司扩大销售提供了机会。在线零售,如souq.com、evitamins.com、mezmiz.com提供折扣和便利,支持市场增长。大卖场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休闲食品购物场所,因为它提供了大量的折扣优惠。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