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海合会短期内通胀率将稳定在3%

据卡塔尔国家银行集团报告预计,由于不断上升的住房成本被较低的粮食价格抵消,海合会在短期内通胀率将稳定在相对温和的3%左右。...

海合会短期内通胀率将稳定在3%

       据《沙特公报》报道,据卡塔尔国家银行集团报告预计,由于不断上升的住房成本被较低的粮食价格抵消,海合会在短期内通胀率将稳定在相对温和的3%左右。 
      报告认为,强劲的非石油经济和不断膨胀的人口使住房尤其是租房价格存在上涨压力。但这种压力很可能被不断下降的国际粮食价格抵消。此外,石油价格在2014年也会有所下降,石油收入流入海合会经济的压力也有所减少,需求增长压力缓解。 
     相比之下,全球通胀率在2013-2014年间为3.8%,而西亚北非地区则达到9.3%。 
    沙特经济占海合会一半,也是海合会通胀主要上升动力。由于住房价格上升缓解,预计沙特通胀将可以维持在3.9%左右。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