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阿拉伯化妆品市场年平均增长率11%,职场女性成引擎

根据印度市场调查机关Mordor Intelligen上个月公开的报告预测,沙特阿拉伯截止2021年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达到853000万美元。值得关注的是沙特阿拉伯女性化妆品市场2018~2022年预计将以11%的年平均增长率增长。总部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州本那比的国际市场调查机关和管理...

沙特阿拉伯化妆品市场年平均增长率11%,职场女性成引擎

根据印度市场调查机关Mordor Intelligen上个月公开的报告预测,沙特阿拉伯截止2021年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达到853000万美元。值得关注的是沙特阿拉伯女性化妆品市场2018~2022年预计将以11%的年平均增长率增长。

总部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州本那比的国际市场调查机关和管理咨询机关TechSci Research本月公布的报告《根据沙特阿拉伯不同产品种类、销售地区、年龄、清真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竞争预测和机会》中提到。

报告分析随着个人所得的增加和这个国家女性对化妆品喜爱程度增加,也为了维持年轻的样子,沙特阿拉伯女性化妆品市场预计将出现令人瞩目的增长。

报告还分析随着化妆品零售网的构建,不管是一般化妆品还是清真化妆品市场的可视性和可行性都正在形成,这些都是促进沙特阿拉伯化妆品市场快速增长的力量之一。实际上报告称沙特阿拉伯可以说是一个化妆品市场具有很大潜力的新兴市场。产品不断创新、对网络购物的认识度提高,以及迎合流行风潮等原因都会使2022年前的沙特阿拉伯女性化妆品市场大爆发。

与此同时,根据世界银行调查,2014年沙特阿拉伯的女性劳动者占整体劳动人口的15.23%。随着沙特阿拉伯职场上男女比例大变动,女性化妆品市场需求将会出现扩大。

沙特阿拉伯女性重视外貌且舍得为自己投资,因干燥的气候,保湿类和除皱类化妆品购买的最多,一般而言除皱化妆品购买高端品牌,其他化妆品考虑性价比。

2015年沙特阿拉伯化妆品市场同比前年增加15.5%,女性职场人数骤增,都市化和西洋化等对化妆品消费产生了影响。

化妆品单价增长滞留在2%,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最近沙特阿拉伯化妆品市场国际品牌新产品越来越多,促销活动也多样化。

高端品牌除皱类化妆品骤增,其他类化妆品增长速度在10%以上。

沙特阿拉伯女性化妆品市场大致上分为基础护肤、彩妆、香水和其他等四大类。其中去年占市场规份额最大的是香水,显示了对个人形象的关心程度获得了很大的提高,沙特阿拉伯女性中香水是最受到关注的产品。

沙特阿拉伯的化妆品主要通过专柜、药房、超市和批发卖场等销售,高端品牌主要在专柜销售。

基础化妆品人气高是最近化妆品消费的一个特征,BB霜销售增长明显,美白系列化妆品也深受年轻人喜爱。

沙特阿拉伯化妆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是德国的妮维雅,2015年妮维雅的占有率为18%,妮维雅通过大众传媒广告提高产品认知度,大量销售皮肤管理相关产品。

联合利华的沙特阿拉伯本土企业Binzagr革新产品吸引大量消费者,去年上市‘Vaseline spray’保湿喷雾、罐装凝胶等产品。另外彼得罗夫、庞氏、欧莱雅、兰蔻、强生、菲诗小铺、雅思兰黛和露得清等品牌在沙特阿拉伯也有名。

近期受韩流影响,年轻女性热衷韩国化妆品。一部分本土流通社进口BB霜、乳和霜等,通过网上和专柜销售,利润很大。

预测沙特阿拉伯的化妆品市场离世界水准相差不远。除了保湿除皱产品外,年轻消费层对美白、防紫外线、除痘等机能性化妆品感兴趣,相关机能性化妆品将快速增长。

较高的可支配收入所得加上女性生活方式的变化,对进军当地市场的化妆品企业来说都是很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gulfinfscyll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