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首个全球能源互联网能源援助项目开工

埃塞俄比亚首个全球能源互联网能源援助项目——阿贝萨托学校供电工程于8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将为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阿贝萨托学校200名师生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工程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出资建设,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建,埃塞俄比亚奥...

中国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首个全球能源互联网能源援助项目开工

埃塞俄比亚首个全球能源互联网能源援助项目——阿贝萨托学校供电工程于8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将为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阿贝萨托学校200名师生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改善学校教学条件。

工程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出资建设,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建,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政府水、矿产和能源局以及埃塞俄比亚配电公司协助配合。

阿贝萨托学校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南约45公里的奥罗米亚州格兰镇的贫困村庄,该村地处山区,尚未通电,村民日常做饭、照明主要依靠燃烧秸秆、木炭等原始方式。由于没有供电线路,学校只能依靠柴油发电机每日发电2小时,维持必须的教学活动,发电机的燃油和定期维护保养费用占用了学校本不充裕的教学经费。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经过实地调研和现场踏勘,确定了由距该校最近的宝莱莱米变电站引出一条15千伏线路为学校供电的方案,线路长度约7.5公里,架设120基左右电杆,投资近20万美元。工程计划于20183月底完工,建成后该校将使用市政供电,与之前使用柴油发电机相比,用电成本下降近80%,计算机等先进教学工具也将走进课堂。此外,该项目还为解决周边贫困村庄无电问题奠定了基础。

项目方和当地有关人员在开工现场合影。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将正式捐赠移交给埃塞俄比亚政府,埃塞配电公司将负责项目交付后的运行、维护与检修,保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