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清洁能源灶需求或迎来增长

传统的柴火烹饪不仅造成环境污染,且会导致多种疾病,清洁能源的应用是大势所趋。加纳行业领袖呼吁政府降低清洁能源烹饪炉灶及其配件的税率,推广和普及清洁能源灶,加纳清洁能源灶需求或迎来增长。...

加纳清洁能源灶需求或迎来增长

加纳行业领导人呼吁加纳政府降低清洁能源烹饪炉灶及其配件的税率和进口关税,这和加纳政府的推广清洁烹饪燃料计划一致。

加纳通讯社报道—加纳清洁能源烹饪炉灶和燃料联合会(Ghana Alliance for Clean Cookstove and FuelsGHACCO)的执行秘书Lily-Versta Nyarko女士呼吁加纳政府降低清洁能源烹饪炉灶及其配件的税率和进口关税。她表示,这将增加炉灶产量,使价格优惠,同时也使该国的森林免于进一步的损耗。

西部地区在塔科拉迪(Takoradi)推出了“清洁能源烹饪炉灶项目”,在此期间,Nyarko女士发出了这样的呼吁。

该项目由GHACCO联合会和DAASGIFT基金会(DAASGIFT Quality FoundationDQF)联合组织,并由加纳清洁能源烹饪炉灶行业战略支持部(Strategic Support to Clean Cooking Sector in Ghana SSCCIG)和所有的非政府组织赞助的。该项目的主题是“烹饪不可带来伤害”。

GHACCO的执行秘书表示,加纳政府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必须投资清洁烹饪炉灶项目,以减少在烹饪过程中发生家庭空气污染而致死的人数。

Nyarko女士表示道,每年因烹饪引发的家庭空气污染(household air pollutionHAP)而致死的人超过13000名,GHACCO也已经认识到减少该致死人数的重要性。此外,每年还有超过2100万人受到家庭空气污染的影响。

她解释道,传统灶具和明火烹饪产生的烟雾会致使很多疾病发生,如肺炎、支气管炎、白内障、肺癌、心血管疾病、低出生体重和烧伤。她指出,清洁能源灶具可减少燃油使用量和有害烹饪气体。她还补充说道,这不但能改善烹饪,而且还可以通过研究、技术开发、推广和营销从烹饪价值链中创造就业。

西部地区部长KwakuAfriyie博士在一次演讲中对GHACCO提出该构想,并在区域中实施该项目表示赞扬。他着重指出,尽管政府各种各样的发明使人们能够用改善的燃料烹饪,但很多人,尤其是在乡村地区,仍然使用柴火烹饪,而这给他们的健康和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他说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2年有400万人死于家庭空气污染,且约有260万人仍然依靠柴火、木炭和煤块进行烹饪。”

他表示,为解决这个问题,加纳政府又重新推出了液化石油气推广计划,该计划的目的在于使天然气成为主要烹饪燃料,并到2020年让其使用量增至50%

他补充表示道:“作为利益相关方,我们需要在为增加我国清洁烹饪系统使用的各种活动和行动上做出共同努力。除了挽救生命之外,使用清洁能源灶具也将帮助我国人民创造就业机会。”

SSCCIG的项目经理Alexis Kwame Donyinah表示,这次发布的项目是他们组织的另一个里程碑,并希望该项目能够产生良好成果。此外,他还鼓励人们使用改进的烹饪技术来保护生命和拯救环境。

GHACCO的执行董事兼地区协调官员Gifty Baaba Asma女士鼓励所有的家庭使用清洁能源灶具以挽救生命和保护环境。

传统的柴火烹饪不仅造成环境污染,且会导致多种疾病,清洁能源的应用是大势所趋。加纳行业领袖呼吁政府降低清洁能源烹饪炉灶及其配件的税率,推广和普及清洁能源灶,加纳清洁能源灶需求或迎来增长。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