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电动车市场巨大,未来10年需求量或达到300万辆

2018年05月17-19日,肯尼亚国际电动车展将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目前,肯尼亚越来越多人选择以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政府对电动车的相关政策也在放宽...

肯尼亚电动车市场巨大,未来10年需求量或达到300万辆

肯尼亚电动车需求旺盛

在肯尼亚非洲人原先都是骑自行车,如今电动车受到了更多人的欢迎,肯尼亚越来越多的家庭以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现在肯尼亚的电动车商家是有限的,而在未来肯尼亚的电动车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巨大的商机由此可见。

肯尼亚政府鼓励市民购买电动车,并且取消了电动车的进口税。交通部门还提议改变道路设置,安排专门的电动车的车道以保证电动车使用者的安全。近年来电动车在肯尼亚新兴城镇需求旺盛,并且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预计在未来10年潜在的电动车需求量至少有300万辆。

为什么选择肯尼亚

1. 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经济基础最好的非洲国家,也是非洲最大的贸易市场之一。

2. 2016年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为71587亿肯尼亚先令(约合705.29亿美元),增长5.8%。报告指出,尽管受到干旱影响,去年四季度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农业表现不佳,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但整体而言,2016年肯尼亚经济发展总体保持良好态势。其中,信息通信业、采掘业、建筑业和电力业表现十分抢眼,分别实现9.7%、9.5%、9.2%和9.1%的增长。

3. 地理位置优越,是非洲的门户和运输枢纽,其港口对邻国的贸易辐射能力相当强。

4. “一带一路”战略是非洲的唯一支点,是获得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5. 肯尼亚汇率稳定,无外汇管制,外资公司利润可自由汇入汇出,基本放开物价。

6. 劳动力素质相对较高,许多外国投资者称赞其雇员“技术熟练,工作勤奋,富有进取精神”。

7. 自然条件适宜且旅游资源丰富,其金融,航空,物流等配套设施也较为发达。

8. 肯尼亚政府推动2030远景规划(Vision 2030),期望在2030年前加入新兴工业化及中等发达国家。

9. 肯尼亚生产加工的产品再欧美多数国家享受关税优惠。我国企业在肯尼亚投资生产,将获得更多利润。

肯尼亚独立后经济发展较快,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经济状况较好的国家之一。肯政府实施结构调整计划,取消外汇管制和进口许可证,基本放开物价,对许多国有企业实行私有化,逐步开放部分行业允许外国投资,在整个经济领域实行自由化,提出到2020年成为新兴工业化国家的发展目标。

2015年肯尼亚新车销售量达1.45万辆,同比增长13.1%。目前肯尼亚到处都是金杯、海狮和日本丰田汽车,专用车更是甚少,基本上都是依赖进口,需求量比较大。而肯尼亚与中国的贸易逐年增长,特别是汽车市场潜力巨大。

,肯尼亚经济状况良好,货币稳定;地理位置佳,是进入东非和中非的海上运输线;肯尼亚是东非和南非自由贸易市场的成员国,贸易辐射东非、中非、南非等5亿多人口,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没有限制。

肯尼亚的交通主要以汽车和摩托车为主,基本依赖进口。覆盖东非市场3.8亿消费者,汽车主要以二手车为主。首都内罗毕有汽车近10万辆。

肯尼亚政府对电动车、汽车配件、摩托车零配件等产品是没有SGS费的,政策环境宽松。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