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安永报告:2030年非洲经济总量预计将达3万亿美元 南非成为最大投资来源地

据《每日国家报》报道,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报告称,未来一段时期内,19个非洲国家经济增速将超过5%,17个国家经济增速会在3%至4.9%之间。到2030年,非洲经济总量将达到3万亿美元。...

安永报告:2030年非洲经济总量预计将达3万亿美元  南非成为最大投资来源地

据《每日国家报》报道,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报告称,未来一段时期内,19个非洲国家经济增速将超过5%,17个国家经济增速会在3%至4.9%之间。到2030年,非洲经济总量将达到3万亿美元。

这篇名为《非洲吸引力2017》的报告表示,非洲现在的经济远比15-20年前要好,因此从长期来看,非洲经济前景是非常光明的。未来十年,与大多数其他地区相比,非洲将保持强劲增长。随着结构调整和全球经济状况改善,大部分非洲国家经济将重回快车道。

从外国直接投资来看,去年南非超过肯尼亚成为非洲最大的投资来源地。肯尼亚海外投资项目从2015年的36个锐减到了2016年的14个。南非公司在非洲的投资项目则有29个,总额达16亿美元。

2016年,流入非洲的投资增长了31.9%。2015年平均每个项目获得投资9250万美元,2016年则达到了1.39亿美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医疗、建筑、交通和物流领域。

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英国对非投资从2015年占对非投资总额10%,跌至2016年的6.1%。2016年,美国对非投资占对非投资总额13.5%,为36亿美元,共91个项目,其中在南非投资了28个项目。去年8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了一项总额300亿美元的对非投资计划,其中100亿美元将用于电力、城市交通系统升级和港口项目。

2016年南非、摩洛哥、埃及、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吸引了非洲大陆58%的外国直接投资。南非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增长了6.9%,共139个。摩洛哥获得了81个项目,其中汽车工业占比最大,吸引了14个投资项目。埃及、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分别获得了79、51和40个外商投资目。

非洲投资激增主要由房地产、酒店、建筑、运输和物流行业的几个大型资本密集型项目推动。预计未来十年,与大多数其他地区相比,非洲将保持强劲增长。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