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厦门“卖萌”棉花糖 首度出口金砖国家南非

造型萌萌的棉花糖不仅深受国内小朋友的喜爱,也是国外小朋友们的“心头好”。近日,由厦门企业生产的棉花糖经厦门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合格,顺利通关出口,这是厦门棉花糖首度出口金砖国家南非。以前公司的棉花糖主要目的地为欧美市场,持有小黄人、托马斯、芭比等多项知名...

厦门“卖萌”棉花糖 首度出口金砖国家南非

造型萌萌的棉花糖不仅深受国内小朋友的喜爱,也是国外小朋友们的“心头好”。近日,由厦门企业生产的棉花糖经厦门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合格,顺利通关出口,这是厦门棉花糖首度出口金砖国家南非。

本次出口的棉花糖是以著名卡通人物“飞天小女警”和“BEN10(少年骇客)”为造型,全批订单共计3个货柜,重量3.35吨、货值7.0万美元,96600支棉花糖。货物将分三批出口,前两批棉花糖已顺利快速通关,第三批棉花糖也将于下周出口。棉花糖不耐高温,加上海运路程遥远,对运输方式要求也比较高,需全程冰柜运输。

本批棉花糖的生产商厦门艾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彩红告诉记者,以前公司的棉花糖主要目的地为欧美市场,持有小黄人、托马斯、芭比等多项知名卡通人物版权。这是公司第一次试水出口南非,在今年厦门会晤的助推下,有望进一步拓展与南非市场的合作,明年力争将出口量提升至30个货柜。

今年以来,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贸易井喷,1月至4月进出口额达14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6%。其中,对南非贸易增长抢眼,1-4月进出口34亿元,猛增2.1倍。在主要贸易商品方面,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进口以资源性矿产为主,出口则以机电产品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纺织服装、家具、箱包、鞋类、塑料制品、玩具)为主。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