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印象中完全不同的伊朗自然美景,领略中东第一高峰的传奇!

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美景,世界总会给你不一样的精彩,作为文明古国之一的伊朗,自然也不例外。今天小编来带你去看一看与你印象中截然不同的国家,中东第一高峰德马峰,一个中东的传奇。...

印象中完全不同的伊朗自然美景,领略中东第一高峰的传奇!

德马峰坐落于德黑兰东北方向66公里处,海拔5,671米,整体呈象牙白色的圆锥状,山峰直耸入云,因而人们为其冠以中东第一高峰的美名。这座属于厄尔布尔士山脉(Alborz mountain range)的休眠火山距今已有180万年的历史,其存在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在古老的波斯传说和诗句中早已化作永恒。

德马峰有多大16条的主要线路可供登山者攀登,耗时从2天到5天不等。一路上还有不少造型奇特的岩石构造、矿物温泉和丰富的动植物。2008年,伊朗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名德马峰为世界遗产地,如今仍位列暂定名单中。

格什姆岛是波斯湾最大的岛屿,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伊斯兰教创立以前,彼时的格什姆岛是极具战略意义的贸易中心和航海要冲,因而总是频繁地遭受侵略者的袭扰。现如今,那里的居民大多为渔民、采盐人,以及种植大枣和瓜果为生的农民。盐穴、红树林、珊瑚礁、海龟孵化场和Hara Forest国家公园不仅为格什姆岛带来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还为伊朗赢得了首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

阶梯泉在伊朗的马赞德兰省北部,赭色的石灰华阶地径直布满山坡,让人叹为观止。形成此景需经数千年日积月累,需由两个矿物温泉的泉水不断流淌、冲刷、冷凝,才得以最终造就如今阶梯状的石灰岩构造。虽然在黄石公园的猛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和土耳其的棉花堡(Pamukkale)等地方也可看到石灰华阶地。

每年的6月到10月期间,在伊朗东南部,亚热带风暴会不停的吹扫着卢特沙漠,风积沙在风蚀作用下形成波浪状的道道脊线,犹如千奇百怪的艺术品。包括火星在内的其他星球上也出现过这一现象,因而又让卢特沙漠产生了一种超脱凡尘的既视感。作为持续地质作用的典型例证,卢特沙漠在2016年被冠以“伊朗仅存的自然类世界遗产地”美名。

玛尔贡瀑布,“Margoon”在波斯语中意为“似蛇貌”,而这条瀑布也亦如其名,像蛇一样蜿蜒而下。除此以外,该地区还是鹰、熊、土狼和野猪等众多动物的家园。近年来,科学家不断警告称,未经管制的旅游人群已对该地区的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必须立即推行更严格的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