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解析非洲潜力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特征,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眼下,国内汽车市场已经由前些年的“供不应求”转变为“供大于求”。在整体乘用车市场增长脚步放慢的现状下,在海外市场寻求突破成良药。随着非洲国家居民收入的提升,非洲汽车市场逐渐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并受到各大汽车厂商的关注。...

解析非洲潜力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特征,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眼下,国内汽车市场已经由前些年的“供不应求”转变为“供大于求”。在整体乘用车市场增长脚步放慢的现状下,在海外市场寻求突破成良药。随着非洲国家居民收入的提升,非洲汽车市场逐渐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并受到各大汽车厂商的关注。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未来两年内非洲地区的汽车销量将增长20%以上,超过200万辆,是除了中国市场之外最大的汽车增量市场。

非洲汽车市场销量尚小

非洲人口占据全球人口总数的约15%,虽然人数看上去不少,但是整个非洲每年的汽车销量仅为160万辆,占全球汽车产量的2.5%。显然,非洲会是一个潜力巨大的汽车市场。从非洲各国家的汽车市场整体状况观察其市场容量、市场特征,从政策等角度考量其开放程度,可以将非洲市场划分为主流汽车消费市场、非主流汽车消费市场和非汽车消费市场。

主流汽车消费市场特征:主流汽车消费市场为非洲大陆汽车消费最为成熟的市场,其市场规模在非洲大陆排名前列,乘用车市场年销量大于20万辆,增速平稳有潜力,当地汽车产业及组装业发达,各品牌在当地均有组装工厂及配套供应。当地民众普遍汽车消费观念较为成熟,人均汽车保有量较高。代表国家:南非、埃及。

非主流汽车消费市场特征:非主流汽车消费市场为非洲大陆潜在市场增长点,通常乘用车年销量大于5万,市场销量增速较快,进入壁垒低,但该汽车消费市场民众汽车消费受收入所限通常以中低档廉价车为主,人均汽车保有量较低。代表国家: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

非汽车消费市场特征:该类市场通常经济极度落后,乘用车市场新车年销量不足2万辆,国内基础建设差,路况恶劣,汽车在当地为奢侈品,人均汽车保有量极低。代表国家:肯尼亚、塞内加尔和毛里塔尼亚。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