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6年全球会展综合国力排行榜 , 中国的排名竟然如此被看好!

报告立足于世界最具影响力展会、全球最具感召力展商和国际最具竞争力场馆三方面指标,创立了会展指数(SMI)综合评价,提出了当前全球会展国力的四梯度分布格局,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对全球会展国力的具体分析。...

2016年全球会展综合国力排行榜 , 中国的排名竟然如此被看好!

报告立足于世界最具影响力展会、全球最具感召力展商和国际最具竞争力场馆三方面指标,创立了会展指数(SMI)综合评价,提出了当前全球会展国力的四梯度分布格局,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对全球会展国力的具体分析。

第一梯队:超级领袖(德国)

德国长久以来一直是世界会展发展的中心和风向标,在会展指数综合得分一项中领先第二位的中国约35分,其展馆发展指数、展会发展指数和组展商发展指数三方面得分均位列第一,全面领跑。

第二梯队:进击的巨人(中国)

中国综合评价得分为64.72分,排名全球第二,是世界会展新兴大国。中国国内巨量商机促进了会展业的兴旺,同时国际间产业信息不对称促使众多发达国家的组展商纷纷瞄准并期待进入中国市场。内需和外需的共时段增长无疑是一波波引力潮,推动了中国会展的跨越式发展。

第三梯队:老牌强国的坚守

老牌会展强国意大利、美国、西班牙、法国和俄罗斯的会展指数综合评价分别为33.96分、27.36分、23.86分、16.44分及11.93分,分列第三到七位,属于第三台阶,彼此间纵向比较差别不大。以上国家能在数百年会展业发展长河中屹立不倒,一方面是因为产业历史悠久,已有机融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系统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得益于各强国均具备坚实的产业基础,以及较为成熟的管理体制和发展经验。

第四梯队:优势单项的比拼

第四梯队中英国、瑞士和泰国会展指数综合评价分别为8.26分、4.91分和4.1分,排名为第八到第十位。以上国家排名虽然相对靠后,然而存在优势单项。值得注意的是,亚洲新星——泰国是亚洲国家展馆发展中成长较快的国家之一。

捷克、比利时、新加坡、韩国、波兰、荷兰、日本和瑞典位于第四梯队下游,会展国力发展指数在1.15-1.65分区间,发展水平比较接近,竞争力平平。亚洲国家中,新加坡会展指数综合得分为1.31分,排名第十三位。韩国会展指数综合得分为1.24分,排名第十四位。以上两个国家的发展优势均在于展馆建设,都拥有超过10万平米室内展览面积的展馆。相对于新加坡和韩国,另一个亚洲国家日本在会展国力指数得分项有所下降,排名降至第十七位。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