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0年江苏品牌产品数字化展会(海安专场)辅导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7日,由江苏省贸促会、南通市贸促会、海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格博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东部家具行业协会协办的“2020年江苏品牌产品数字化展专场”辅导会成功举办...

2020年江苏品牌产品数字化展会(海安专场)辅导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7日,由江苏省贸促会、南通市贸促会、海安市商务局主办,上海格博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东部家具行业协会协办的“2020年江苏品牌产品数字化展专场”辅导会成功举办。100余家海安市外贸企业、嘉宾参与本次线下专场辅导会,会议从江苏外贸出口政府、线上展会市场机遇、企业对外投资环境等多个角度进行解答。

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吴文闻、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四级调研员王健、南通市贸促会副会长袁杰,海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陆秋艳,东部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杰,常州大华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姜波,中东MIE集团常务副总裁肖锋等嘉宾出席本次专场辅导会并发表致辞。

会议由海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陆秋艳主持,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流程以及出席嘉宾,并就海安市外贸情况做出简要分析。

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吴文闻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本次辅导会是推动海安企业积极参与线上展览的重要举措,省贸促会积极鼓励各市开展线上辅导培训工作,提高企业积极参与性。

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四级调研员王健介绍了“江苏品牌产品产品线上丝路行(海安专场)”活动的具体方案,他表示线上丝路行是江苏外贸疫情应对新冠疫情的重要举措,帮助实现了稳外贸、保订单的目标。未来线上展会将成为外贸出口的常态化方式。

南通市贸促会副会长袁杰介绍了南通政府在省贸促会指导下的多个政策举措,他强调了南通在外贸出口的优势,以及同一带一路国家优势互补的特征。

东部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杰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上半年家具产业出口量放缓,下半年线上展会成为外贸出口的主要渠道。未来线上还将创造更多市场机遇。

中东MIE集团常务副总裁肖锋介绍了“展贸通”数字展览平台,他指出“展贸通”融合了集团20年线下举办展会资源,拥有数十万采购商资源。202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0余场线上展览,其中包含了数十场江苏品牌线上丝路行的相关专场活动。通过线上配对、线上对接、线上会议促进展商与采购商的对接,为江苏企业出口提供有效的渠道。

现场嘉宾从多个角度阐述市场机遇以及线上展对企业发展的可行性方案。此外,作为企业代表常州大华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姜波分享了企业外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冲破疫情困局,找到出口的新基点。

会上,现场嘉宾同企业家们探讨了互联网+展会的出口模式。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海安市实现外资到账2.39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81亿元,稳住基本盘。这是疫情之下,企业精准施策、通过线上数字展览形式助力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成果。此外,江苏品牌线上丝路行活动对促进外贸企业抓订单、稳外贸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